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天津05年中考计划招生12.4万人 5月10日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2 12:15  天津日报

  从昨日召开的2005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高中阶段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计划总量为12.4万人,确保实现高中阶段入学率95%的工作目标。其中,普通高中招生6.4万人,普通中专和职业高中(职专)4.32万人,技工学校1.48万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招收五年一贯制本市生源2000人。在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总数中含课改班5000人、“三、二分段”中职接高职4000人。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10日至14日。

  今年本市初三在校学生总数为13.4万人,其中市内六区4.4万余人,比2004年总人数减少4700人,其他区县人数与去年相比略有增加。从招生计划的安排看,应届初中毕业生只要希望升学,在高中阶段都有学可上。

  本市中职学校首先招收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市中招办将在录取后期,公布因生源不足实行注册入学的学校和专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到选定的学校登记,学校依据录取标准测试后将合格人员名单报市中招办并办理注册入学手续。本市普通高中学校、中职学校课程改革试验班和“三、二分段”中职接高职只招收参加中考的学生。经市教委批准的部分普通高中还将依据个人志愿、中考成绩和市教委有关部门测试认定的艺术、体育特长生的证明,对报名考生适当降低分数录取。

  回户籍区县升学的考生持由学籍所在区县完成的中考报名卡,于5月10日、11日到户籍区县中招办报名,在户籍区县参加中考和填报志愿。

  为进一步规范中招管理,增加中招工作的透明度,确保中招工作公平、公正,市中招办积极推进中招“阳光工程”,制定了“六公开”、“六不准”、“六坚持”、“六监督”等中招工作准则,并首次公示应届初中毕业生升学加分名单、政策照顾名单以及初选艺术、体育特长生名单,以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同时还将在招生录取期间提供录取结果查询服务,帮助考生及时了解本人的录取结果。(记者:汪伟 通讯员:李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