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2005年山东省济南市中考实行“两卷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7 11:19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4月26日获悉,今年济南市中考文化课考试将于6月11日-13日举行,届时将有7.3万考生参加中考。

  自2002年以来,济南市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和历城等市内5区初中进入省级课程改革实验区,而其他5个县市区初中一直按照原教学大纲上课,今年济南市将出现两类毕业生同时毕业。课改实验区(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中考考试实行单独命题,实验区
试题要符合课改要求,在难度和区分度上与非课改实验区试题尽量保持一致。但录取时统一设立一条分数线。设立普通高中批次录取最低提档分数线,考生成绩达不到批次录取最低提档线的不能被该批次招生学校录取。设立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允许第二志愿招生学校提高分数(不得超过10分)录取。

  报考第一批次招生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其成长记录中综合素质评价6个方面必须全部为合格以上(含合格)等级。实行指标生制度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指标生,其成长记录中综合素质评价6个方面必须达到良好以上(含良好)等级。

  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全优,且学科成绩量化赋分达到540分以上的学生,可经过初中学校推荐、高中学校审查测试同意后中考免试录取。

  今年济南市将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数量扩大到12所,除原有的山东省实验中学、山师大附中、济南一中、历城二中、章丘四中、历城一中、济北中学外,今年又增加了济南二中、济南三中、济南中学、济钢高中、济南外国语学校等5所中学。普通高中学校完成计划内招生任务后,在严格控制班额的基础上,可根据有关招生政策及办学实际招收择校生。招收择校生必须严格执行“三限”(即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政策。学校可根据考生的成长记录情况和办学特色招收不超过本校招生总人数5%的择校生。

  今年济南中考还将进行推荐生试点,招收一定数量的特长生,农村学校学生可报考市区高中。(作者:王原 王桂利 苗坤)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