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公务员面试考官谈备战:良好的心态有利于发挥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8 11:39  现代快报

  5月21日、22日,江苏公务员考试将进入面试阶段,记者昨天采访了河海大学商学院王培君副教授。

  曾经担任江苏部分地市公务员面试主考官的王培君副教授介绍,公务员面试通常有7人或9人的考官小组组织进行,一般由主考官提问,考问时间20~30分钟。面试命题旨在考查公务员的通用能力,报考动机、职位匹配、计划组织、人际沟通、逻辑思维、个性稳定等。

  王教授指出,和之前笔试的淘汰制不同,面试是“好中选优”,因此考生最需要做到的就是发挥正常水平,准备面试考试时应该做到三个“好”。一是休息好,公务员面试考试根本不用像考研那样记忆大量资料,所要考查的无非是一些适应国家机关职能的能力要素,这些与平时经验能力的积累有关;二是心态好,能够进入面试的考生已非常优秀,但也有可能遇到更优秀的对手,保持一颗“重在参与”的平常心反而更容易发挥自己的实力;三是准备好,从往年的试题分析中不难看出,现在的公务员面试考题更加注重对社会现实情况的把握和分析,考生不妨在面试前回顾一下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国内、省内和市内发生的重大新闻及对重大事件的标准观点。此外,面试时的礼节礼仪考生不可忽视。还要注意释放紧张情绪缓解心理紧张。(记者:陆培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