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广东东莞中考报名15日开始 20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2 10:19  南方日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东莞市2005年中招考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东莞市中考报名将于5月15日开始,考试于6月20日进行,综合素质将纳入招生录取的依据范围。

  中考报名时间:15日—20日

  据了解,东莞市中考报名将从5月15日至20日进行。凡是户籍在东莞市的初中毕业生、
结业生,均可凭九年义务教育证书或初中毕业证报名参加该招生考试。

  此外,户籍在东莞但在外地就读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凭户口簿、初三毕业证明,到户口所在地考场报名;在东莞工作,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在3年以上(含3年)或由东莞市人事局发出的《特聘工作证》的非东莞户籍人员的子女,享受东莞户籍学生同等待遇,如有意报考东莞市高中阶段学校的,需带齐《广东省居住证》或《特聘工作证》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到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审验,再凭签署意见到原初中毕业学校报名;在东莞就读的本省非东莞籍的初中毕业生,可报考东莞民办学校、省普通中等职业学校、成人中等职业学校。

  综合素质等级纳入招生依据

  面对中考改革,此次中考成绩将实行等级制,录取标准也从将科目分数简单相加,转变为将综合素质评定等级、单科学业考试成绩等级、学业考试总成绩标准总分三方面综合考虑。在中考录取时,当学业考试总成绩标准总分相同时将参考综合素质评定结果。

  在成绩呈现方式上,语文、数学、英语等六科考试成绩将以等级呈现,分为A、B、C、D、E、F六等。各学科考试成绩等级比例分别为A(5%)、B(20%)、C(25%)、D(25%)、E(20%)、F(5%)。

  学业考试总成绩标准总分由语文等六科标准分合成,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的权重为1.2,政治、物理、化学的权重为1。

  英语口语考试范围扩大

  据了解,2005年凡是报考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莞城一中、实验中学等12所中学的初中毕业生,中考要参加英语口语考试。这部分考生的中考英语考试成绩由笔试及口试成绩构成,其中笔试部分(含听力)占90%,口试占10%。

  此外,在教育部门的统一规划下,今年的特长生(体育、艺术等)将举行统一资格考试,中招录取将根据考生的中考成绩、志愿以及资格考试的成绩择优录取。

  准考证号码有变

  今年中考的考生信息录入工作与往年一样,采取填涂信息卡的方式进行。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提醒考生,在使用B型铅笔认真细致填涂信息卡的同时,要注意到今年的信息卡上准考证号码有变。

  据了解,今年东莞考生的准考证号码为9位。从左到右,第1、2位为东莞代号“19”,3、4位为镇区代号,5、6位为原毕业学校代号,7、8、9位为考生流水号,以学校为单位从001开始进行编码。

  此外,教育局还提醒考生,数学科考试时使用的计算机型号,必须为“波导CA1206-118B”或者是“深雁南CZ1206-LF-118C-A”,考生如果没有可向低年级同学借用。

  东莞市2005年中招考务日程

  时间        内容

  5月14日     中考特长生统一资格考试

  5月15日至20日  各考场组织中招报名和填写中考考生信息等级卡

  5月25日至31日  体育考试 初步编排全市考生座号、考场、试室

  6月4日至5日   中考英语口语考试

  6月17日至19日  中考试卷由省里取回,分发到各考场

  6月20日至22日  升学考试 教研室咨询电话2218641

  7月10日     考场派人员到中招办领取考生成绩单发出中专送档通知书

  7月12日至24日  第一批录取

  7月22日至27日  部属、省属、跨市招生的中专到广州录取

  7月25日至28日  第二批录取

  7月29日至30日  第三批录取

  7月31日至8月1日 第四批录取

  8月5日    发录取通知书

  作者:欧雅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