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中美名校深圳合办EMBA 200管理人员攻读该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09:46  人民网-华南新闻

  由西安交通大学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合作的EMBA项目,今天上午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举行开学典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开讲报告。国务院国资委司长李寿生也为师生们作了题为《跨国公司发展战略变化新趋势》的专题讲座。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蒋正华教授,在开讲报告中以“新世纪中国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深入分析了知识
经济时代由于知识爆炸、技术飞跃、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给企业带来的种种机遇与挑战。他要求EMBA深圳班的学员们,要紧紧跟上国家发展的思路,抓住机遇,积极迎接挑战。

  西安交通大学百年老校,也是国家重点建设的10所大学之一。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已连续4年在全国管理学院评估中名列第一。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先后有7位诺贝尔奖得主、160名院士,其下属的阿灵顿商学院是美国前80所著名商学院之一,以培养企业现职中层以上高级管理人才著称,该学院的学位项目均获得美国最高商学院评定机构AACSB的认证。

  中美双方联合举办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教育,是唯一一项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国外一所大学同时与国内3所著名大学合作的高层次学位教育项目,国务院国资委“为培养造就一批适应改革开放和国际化竞争的高层次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从2003年起,已连续两次遴选了近200名国有骨干企业优秀中青年管理人员攻读该学位。本期深圳班的50多名学员来自全国各地,国内多家著名企业,如华为、万科、TCL、UT斯达康、中国电信、三星、艾默生、腾讯等,均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参加第一期深圳班的学习。(文:王欣)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