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市251所高中公布2005年中考择校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10:40  京华时报

  今年中考招生,将有251所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昨天,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05年北京市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简章》已编制完毕。该简章详细刊登了251所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人数和费用。

  简章具体列出了251所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总计划数和分配给各区县的名额,并在择校简章的“特殊说明”栏中注明了各校的择校收费标准。各中学招收的择校生人数不一,收费标
准多为3万元。

  据了解,按照市教委等7个委办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2005年北京市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意见的通知》,北京今年将择校生统一纳入公办高中招生计划。通知要求,各校要严格执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三限”政策,即分数原则上不低于学校录取分数线20分;人数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20%;择校费收取标准每生不超过3万元。严禁区县和学校擅自提高择校生比例和收费标准,严禁在限定金额外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对违反规定的学校将严肃查处,并连续三年取消申报示范高中的资格,已评上的要撤消其称号。

  根据工作安排,中考志愿填报将在6月1日—6日进行,全市学生全部采用网上报考。择校志愿列入中考志愿填报,且择校生录取纳入中招统一管理,按照报名学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加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分档次由计算机录取,一次招满。

  公布择校计划体现公平(马上就访)

  西城区中招办主任张俊华表示,将择校生统一纳入中招统一管理,公布择校生计划数和收费标准,表明政府加大了对择校监管的力度,保证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

  张俊华介绍,以往择校生录取都由各学校自己掌握。由于没有统一的录取标准,各校在“三限”的原则下选择学生,录取谁、如何录取的标准很模糊。同时,由于择校生没有纳入统一招生体系,导致一些考生在得到录取结果后,由于不满录取结果要求择校,出现了二次录取的情况,造成生源流动。将择校计划、钱数统一编入择校招生简章后,有利于考生和家长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志愿,也避免了二次录取的情况出现。(记者:张灵)

  填写志愿时不要空志愿(专家提醒)

  张俊华提醒考生,将择校纳入志愿填报后,今年的中考志愿变成了8个。每个志愿可填两项专业,择校志愿一般属于招生学校的第二专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参考各校去年录取的实际分数,找到自己对应的位置,选择适合志愿。同时,在填报志愿时应拉开梯度和层次,把志愿填满,不要空志愿,造成志愿浪费。(记者:张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