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给高三学生的150个提醒 > 正文

确定好你的重点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5 15:14  新浪教育

  1.什么是重点志愿。哪个志愿是你的重点志愿?如果认为选择学校比选择专业重要,你的实力所处的批次的第一志愿是你的重点志愿。如果你的实力处于第一批次,那么第一批次的第一志愿就是你的重点志愿,如果这个志愿没有填好,你很可能会落到第二批次录取。如果你的实力处于第二批次,你填报的第一批次的志愿在很大程度上只是碰碰运气,所以第
二批次的第一志愿是最重要的。

  但是对很多同学来说,认为选择专业比选择学校更重要。这样,一些实力处于第一批次但没有足够的实力选择自己所喜爱的专业的同学,宁可去上第二批次录取的院校,这样,他的重点志愿就变成了第二批次的第一志愿。

  要填报好重点志愿,一是明确自己想上什么类型的学校;二是明确自己想上什么类型的专业;三是要通过调查分析,预测好这些学校和专业录取的控制分数线。

  2.如何选择一所学校作为你的重点志愿。选学校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例如某类学校就是好的,而另外一类学校就是差的,关键取决于你的目标,如:

  (1)如果你期望自己成为具有学术特长,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成为具有创造力的科学家、工程师、政府官员和社会活动家,你应该选择综合性大学或理工科大学。

  (2)如果你期望成为某一方面专业精深的专家,你可选择政法、金融、商业、医学等专业门类的高校。

  (3)如果你希望发挥你在体育、艺术、工艺等方面的特长并有所成就,你可选择体育、艺术、工艺等特殊类的高校。

  (4)如果你希望继续深造你的职业技能,你可选择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5)如果毕业后想出国深造,那么一定要上一所好学校,专业反倒无所谓,因为国外学校很看重国内院校的牌子,太热门的专业反而不容易出国留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网站-品牌-赚大钱!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拯救中老年帕金森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新浪联盟额外增值! ·阻断病源治疗病毒!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