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研名师任汝芬辅导06政治:精心选政治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1 20:53  名校之梦

  任汝芬老师:首先有两种资料,一种是权威资料,权威资料就是教育部社政司推荐的示范教材。还有就是考试中心推荐的三本书,一个叫考试大纲,还有一个是考试分析,再一个就是考试参考书,就是同学们说的“红宝书”。这个叫权威,权威就是权力部门推荐的书,而且每一年大多数的题目直接或间接出自这八本书。命题人是以这八本书为主要内容命题的,命题人是人手一册,只有少数题目不出自八本书。少数题目是从三个地方出来一个出自中央文件,比如说十六大、四中全会等中央文件,第二出自党和政府的最高领导人的讲话
和文章,最高领导人就是两个人,一个是胡锦涛,一个是温家宝,一个是党,一个是政府。第三,是出自马列原著,三个地方就是这样。从哪里出来,但是这八本书有两个缺陷,可以说是缺点,一个是没有练习题,二是没有形势和政策,这个就是给他主编了一套系列丛书。这个是名师导学丛书,我补充了四本书,我主编的四本书,补充了它的缺点。当然我这个四本不是权威教材,各个考研班的实用教材不一样,我这个团队我们是习惯用的三本书,一本叫《要点精编》,第二本叫《模拟试题》,第三本叫《最后冲刺》。

  主持人:就是我们常说的序列一、序列二和序列三。

  任汝芬老师:来补充他的八本书,如果考生听我的课,就用这八本书,我们老师要高度重视这八本书,一定要做到八本书有的你一定要有,当然你有的,他不一定有。而且这个书必须简明适用,我们编的书页码一定要最少,一定要符合要求。所以同学们选书要谨慎,选错了事倍功半,选对了事半功倍。你一定要小心。

  主持人:任老师您看有网友问我买了您的高分指南,找不到头绪,请问该怎么利用这本书?还有,序列一啥时候出?

  任汝芬老师:高分指南这本书是要从宏观上整体上把握复习的方向、重点与方法,就是这是个概括了解的过程,通过这本书的学习、指导,方向准确,重点突出,方法科学,我只有这些要求。随便看看,大家不必要仔细地看,仔细看没有必要,只需要从宏观上和整体上把握,浏览一下,有一部分有用的,是附的近三年的试题解析。这个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大家不要再仔细地去看。《高分指南》实际上很多是送给同学的,只有这个要求,就是从宏观上、整体上把握复习的方向、重点与方法的阶段。做到方向准确、重点突出、方法科学,只要求你了解,不要求你懂,我不需要你懂,你只要了解一下就行,只起到这个作用,只需要了解,不需要懂,你只要看有几个重点问题。明年的方向准确是什么?以中央精神为指导,明年的中央精神有三个思想,一定要注意把握,你要有准备,一个就是科学发展观,第二个是构建社会主义的和谐社会,第三个,就是和平崛起的发展道路。就这三个是明年的考试方向,就是说你一定要把握这个方向,我们整个的命题都要体现党中央的指导思想,这三个指导思想是中央的战略思想,就是长远的、稳定的、根本性的指导思想,这三个指导思想是非常重要的,明年考研肯定会有很多的文字体现这三个指导思想,今年的大纲我估计是在这三个指导思想上会有变化,就是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和和平崛起,和平崛起就是外交。

  任汝芬老师:序列一是六月份出,我们今年的考试大纲6月份出,据我们了解的情况,考试大纲6月份出,我们的教材就是6月份出,大概是在中旬左右出。

  主持人:有网友问想知道如果报了班还需要买些其他的什么辅导资料??

  任汝芬老师:可以不买,三本书肯定够了。

  主持人:有考生请您讲下不能报班的怎么复习好些呢

  任汝芬老师:首先如果你不报班,可以不报班怎么复习,首先是你是什么情况,你的情况是什么,你不报班是什么情况?比如你是第一次参加,还是以前参加过几次了,这就不一样了。你不报班无非有两个情况,一个是没有时间,还一个是经济上有困难,无非是这两条。但是你最好还要找一找报班的同学了解一下老师在课堂上怎么讲的,我今年也遇到一个同学,他没有报班是因为家庭条件不好,经过他们班的同学给他介绍老师上课的情况,最后这个报班的同学考了86分,当然这个是说听其他同学给他讲的,最后考了65分,也还可以。从目前来看,你如果是第一次参加考研,基础又不好,危险性很大,如果不报班的话是不行的。而且报班报哪个班还有关系,就是说你不报班很多的情况你不了解,你基本上基础比较差,另外反差太大,又难,我建议请报班的同学给你介绍一下。每年有人觉得马马虎虎随便看看,这个是不行的,考高分就更难了。

  主持人:请问任老师:按照一般的复习进度到暑假的时候应该进入第几轮?在政治上怎样作到理清头绪呢?

  任汝芬老师:暑假这个阶段我们称之为打基础的阶段,暑假阶段是打基础的阶段主要的任务是掌握内容,就是从理论上掌握到知道要考什么,理论内容是什么,要考什么,主要是打基础,就是要懂,要知道找,懂这些东西,这个就会比较好地解决这个问题,现在这个班就叫做强化班,暑期开始。掌握内容、培养能力,掌握要考的内容是什么,你要懂。这是暑期要解决的问题,在我们这里就用要点精编,就是序列一的教材。

  主持人:请问任老师如何鉴定暑假班的质量。

  任汝芬老师:暑期班的质量最好是多问几个老同学,因为现在的广告和假话太多,现在的市场经济就是这样,考研班里面假话很多,都是胡吹,很重要的报班主要是看老师,老师的质量最重要,就是我刚才说的八条,这个八条是一个标准。最后主要是看考试成绩好不好,不在广告宣传好不好,就在于学生考的成绩好不好,以这个为标准。

  主持人:有网友问您任老师你的辅导班在暑假时候又没有在西安面授的

  任汝芬老师:西安还有什么说的,在西安全部是面授。而且我们在西安收费是全国最低的收费。

  主持人:任老师,我的计算机上有许多您的以及其他辅导班的课堂实录,请问对06年的考生讲作为基础复习有必要没?

  任汝芬老师:要以考试大纲,06年考试大纲来判断,你的计算机上什么都有了,还有一个是看资料,看学习不该太杂,你有很多的资料,注意不要太杂,关键要以一个为主,太杂了你的思路就乱了,各个老师的差别很大,太杂了你将来学不到东西的。一定要精,不该太杂,少而精

  主持人:暑假上政治班后,一天抽几个小时学政治比较好。

  任汝芬老师:这个根据情况办,假如听我的课,我上8个学时,晚上3个学时肯定解决问题,晚上3个学时就复习完了。就不要花多时间,就是说你一定要听我的课,不听我的课就不好说了,我们的课基本上是要使你懂基本做到懂、记、会。用课堂上基本上做到懂、记、会的问题,你课后花的时间就会很少,2、3个小时能解决问题了,是基本上解决,不是全部解决。我的效率是非常高的,听我们班的,下去轻松得要命,我上课不记笔记,其他班的下课就要补笔记。

  主持人:我知道有个任氏教学法,是很有效率的。

  主持人:任老师暑假有在杭州面授的吗?

  任汝芬老师:有,在雏鹰有考研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看过的人,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防治肿瘤疾病工程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