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应急完全手册 > 正文

北京2005年高考可用两个频率收听英语听力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8 10:57  新京报

  今天下午3时,北京市民可通过北京电台新闻广播调频100.6兆赫和中波828千赫两个频率,与高考考生同步收听英语听力试题。记者从北京广播电台了解到,为保证听力试题安全播出,北京广播电台专门制定了安全播出技术保障预案,并在直播间增设武警保卫。

  播出设备已全面检修据了解,负责押送保管、检查和播放试题的工作,将由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和北京电台分别指定专人负责。

  14:00,高招办押送播出试题到达北京电台,并在电台保卫人员引领下直接进入播出机房。14:10—14:40,高招办两位工作人员和电台一名技术人员,同时在规定场所检查录音带质量和各项播出前的准备工作。

  在播放完毕前,他们不得以任何方式与外界联系,其他任何人员也不得进入播出机房。北京电台新闻广播负责人李捷介绍,为防止意外,电台机房配置了3套设备,其中一套用于播出,另外两套作为备播机。在播放试题时,将有两套播出带同时播出,以防出现故障。技术人员昨天已对播出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和调试,确保播出万无一失。

  156中学专设小语种考场与全市的其他考点不同,156中学考点在听力考试时,要增加2个考场,这两个考场是专门为小语种考生准备的。156中学的左庆鹤老师介绍,文理科的日语与俄语考生,在听力考试中将收听磁带录音。

  为了避免听力出现问题,海淀区在不同考场放置了500台录音机,专门为广播录音,方便出现问题时有证可查。据了解,宣武、海淀以及崇文部分考点,改为直接利用校园广播或者录音机播放高考听力磁带。

  针对今年有外省市取消高考听力一事,北京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北京作为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全社会都要营造外语语言环境,近期和将来都不会取消外语听力考试。(记者:王荟 王佳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