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新浪高考图集 > 正文

2005高考故事:老师抬伤脚大个儿考生进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8 11:10  北京青年报


老师抬伤脚大个儿考生进场 摄影/陈柏

  本报记者报道 “一、二、三,坐稳啊,起!”昨天早上,在北京第二十七中学的高考考场里,4名老师抬着一名右脚缠着绷带、身高近一米八、体重220多斤的大个儿考生,一步步地向三楼考场行进,仅用了3分钟就将其安全地送进了考场。

  早上7点40分,记者在考场外见到这位坐在轮椅上的大个儿考生李峥时,他一脸的轻松,因为个子大,身下的轮椅显得挺“娇小”。他的母亲告诉记者,李峥是在一个星期前打篮球的时候,不慎将右脚崴伤的,到医院就被医生敷上药,缠上了绷带,现在只能靠双拐行动,楼梯根本上不去。

  看到儿子在考前出了事,这可把他的父母急坏了,因为儿子的考场被安排在了三楼,座次又不能更改。父亲只能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二十七中考点,向老师们寻求帮助。没想到,在和上级部门沟通后,学校特意抽出4名男老师,在两天的考试里,专门负责将李峥抬进三楼的考场。

  袁利军老师告诉记者,考生的父亲找到学校后,老师们非常重视,由于考生家长不能进入考场,所以只能由老师将考生抬进去。昨天,他们特意安排了4名老师,准备了一把椅子,把他抬进去。两天算下来,上上下下一共要抬8次。

  8点35分,在其他考生陆续进入考场后,李峥坐到了特意为他准备的椅子上,4名老师一起使劲,一鼓作气将他抬上了三楼,看着李峥顺利地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后,4位老师才顾上擦擦额头上的汗水。(记者:王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