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天津工大招办主任谈高招:估分报志愿有技巧(4)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3 12:55  新浪教育

  就业

  网友:我知道天津工业大学,请问咱们学校的毕业生从就业角度来说,报考哪个科系就业把握比较大?

  刘石英:我们学校对就业工作非常重视,在教学过程当中,我们也考虑到学生的知识
结构,学校对就业这项工作也是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近几年我们学校就业情况非常不错,而且就业率一直在天津市高校名列前茅,我们的特色专业就业形势更看好,到工大不要担心就业,主要是看你想去哪个方向,因为有很多供你选择的岗位,每年我们不定期地举行招聘会,和用人单位见面会,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信息。

  网友:您好老师,您学校的一次性就业率是多少?哪个专业比较好?

  刘石英:我们学校非常重视就业工作,就业率达到了90%,有的专业达到了95%。纺织工程是我们学校的特色专业,而且是国家重点学科专业,这个专业的就业形势是非常好的,这些学生没毕业就已经有预定了。

  如何填报志愿

  主持人:网上的问题非常多,希望你在我们网上咨询会上解答就可以了,对于今天的在线访谈,你有什么需要补充的?

  刘石英:在本次访谈结束前,我首先感谢主持人,也想通过新浪网向各位网友谈一下自己的感受。现在正是填报志愿的估分阶段,尤其是我们天津的考生,还有估分填志愿的考生,填志愿的时候要把握住,问学校的情况,不光要问分数,要问一问学校的总体情况,比如学校整个在全国的名次情况,学校的国家重点学科,博士点、硕士点情况,根据总体情况来选择学校。在选择的时候还要看一下专业内涵,学校有哪些专业是特色专业等等,把这些信息掌握了以后,再了解一下这个学校每年在该省的录取情况,作为自己录取的参考。

  另外,分数是相对的,现在是估分阶段,估分要准确,要找准位置,每年你所在的学校有一个位置,中学的位置一般来说是多少年形成的一个位置,你在中学的位置也是基本固定的,你把你估分的分数拿回去让老师看看你这个位置在中学的位置排名是多少,可以问老师这个位置每年会被录取到哪些学校,你就可以报哪些学校。比如你是第50分,估完分以后,你排在50名,问老师去年50名的考生报考哪些学校,然后你就报考哪些学校。

  最后我想通过新浪网祝各位学子能够心想事成,同时我也期盼所有问问题的同学能够有志报考天津工业大学,希望在9月份时,我们能够相见在天津工业大学校园里。我也相信大家在跨入天津工业大学的校门时,会说报考天津工业大学是他无悔的选择,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天津工业大学。

  主持人:非常感谢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做本场在线咨询,同时也感谢新浪网和择校网提供的交流平台,本次访谈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