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河海大学招办主任谈高招:水利专业实力最强(2)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4 16:09  新浪教育

  关于录取

  主持人:现在我们回答一些网友的问题。

  网友:老师您好,如果报了咱们学校的一个专业,我身体如果不符,是否做退档处理?

  张春雷:在你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里,某个专业不符合体检标准,我们会看他所填报的其他专业是否符合。

  主持人:就这个问题我再补充一下,咱们这些专业里面有哪些对身体有特殊要求?

  张春雷:我们没有其他特殊要求。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辽宁的考生,我估分是550分,报考咱们学校有没有希望?

  张春雷:根据我们历年的情况,2003年,辽宁省的理科投档线比省控线高出了30多分,2004年的理科高出差不多10分左右。我们的投档线会比辽宁省的省控线一般情况下高出10分到20分左右,如果在这个分数以上报考我们学校把握性比较大一些。

  主持人:各位网友如果问关于计划的时候,最好说明是哪个省的考生。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河南的文科考生,一本一般比重点分数线多多少?

  张春雷:河海大学在除江苏省以外的省份只有本一批次的招生计划,文科,我们一般比河南重点分数线高出5到10分。河南省在2003年前是不分文理的,只有在去年是分文理的。

  网友:老师您好,如果我提前填报了航海工程专业,但是我自身的身体条件可能过不了,学校可不可以帮助调整其他专业?

  张春雷:在某一个专业来说,我们是严格按照体检标准来审核,如果考生身体条件不符合专业的录取标准,我们可以往下一个专业进行排序。

  主持人:我替网友补充一个问题,如果进入咱们学校分数线已经到了提档区,可不可以入学以后再转专业?

  张春雷:学校转专业有一个规定,我们学校实行的是学分制管理,比较注重学生的个性发挥。考生在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兴趣提出自己想要转的专业,有一个考核,通过这个考核,就可以了,这个我们有5%的名额。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黑龙江的考生,我估分600分,有没有希望被咱们学校录取?

  张春雷:我们在黑龙江录取会比他们重点线高出20分。600分应该没有问题。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山东的考生,估分是590分,报考咱们学校可以吗?

  张春雷:我们的录取线会比山东省的重点线高出15分左右,因为山东省跨度比较大,2003年他们省控线在520多分,2004年是600多分,很难估计今年是什么分数线。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吉林的文科考生,520分,这个分段有没有希望?

  张春雷:我们在吉林文科最近几年比重点线高出20分左右,根据前几年的情况看,差不多有希望。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河南的文科考生,估分是610分,报考咱们学校有希望吗?有没有适合的专业?

  张春雷:因为我们这儿没有一个重点线的参考,我们去年在河南文科的最低分是604分,平均分是617分,最高分629分,从604分到613分有7个人,614分到623分有3个人,624分到633分有5个人。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河北的文科考生,我预计考分在560分左右,报咱们河大有多大把握?

  张春雷:在河北省文科类的历年的投档线比河北省的省控线高出20分左右,考生可以作为参考。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贵州的考生,估分在省重点线上30分,报考咱们学校把握大吗?

  张春雷:根据以往情况来看问题不大。

  网友:我是湖北的考生,我很喜欢咱们学校的土木工程专业,我想知道录取的最低分是多少?招多少人?

  张春雷:我们的土木工程专业今年在湖北省的招生计划共投放了6个,去年我们土木工程专业在湖北省招生的最低分是585分,平均分588分,最高分592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