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河海大学招办主任谈高招:水利专业实力最强(3)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4 16:09  新浪教育

  专业与就业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咱们河海大学的强势学科有哪些?

  张春雷:河海大学拥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8个省部级重点学科,5个博士后流动站,33个博士点,73个硕士点,46个本科专业。其中水利工程、土木工程这两个学科是我校传统优
势专业,这两个专业的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在全国位居前列,尤其是水利学科实力是最强的。在教育部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一级学科评估排名中,我校的水利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土木工程这四个学科进入全国的前7名。除传统学科以外,我们也积极发展其他类的学科,像工商管理、力学、应用经济学这些学科综合水平进入全国的前20名。

  网友:老师您好,我报考了咱们学校的法学专业,请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法学专业如何?另外能否介绍一下有关法学专业的研究生方向?

  张春雷:河海大学的法学教育开始于1988年,在2003年12月,在新一轮院系调整和重组中,河海大学成立法律系,下设水法研究培训中心等学术机构,法律系现有专任教师23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7名,讲师10名,目前现有一个本科专业,以及一个硕士点,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现在在校本科生有506人,硕士生71人。法律系继续深造方向有法学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河海的文科专业和理科专业的比重是多大?

  张春雷:我们学校是以水利为特色,理工为主,文、经、管、法多学科协调发展,其中理工类的专业占据了绝大部分。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河海大学实力最强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课程与实验室配置如何?

  张春雷:河海大学的水利水电工程的几个专业在同类同行业中享有非常高的声誉,学习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所必须的数学、力学和建筑结构方面的理论知识,使学生得到必要的工程设计方法、施工管理方法和科学研究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探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网友:请问咱们学校有没有本硕连读的专业?

  张春雷:河海大学依托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设立基地强化班,充分发挥我校的土木和水利学科优势,以塑造高素质优秀人才。在今年是第一年招生,招生专业分为土木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两个专业,面向全国招收80名学生。基地强化班实行本硕连读的培养模式,采用双语教学,并在本科阶段推行导师制,该班的学生只要符合免试推荐研究生条件,就可以直接进入硕士阶段学习。为鼓励更多的优秀学生填报我校的基地班,对于第一志愿专业填报基地强化班,第二志愿专业填报土木和水利工程专业的考生,我校在录取时将把这两个专业志愿级差设为零,设为两个平行志愿。

  主持人:各位网友,访谈时间差不多要到了,感谢张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广大考生回答相关问题,请大家咨询张老师的报考意见来报考河海大学。最后一个问题,请张老师把咱们学校的联系方式给大家留下,希望张老师在工作之余给大家解答大家的问题。

  张春雷:感谢主持人和各位网友,我们学校的电话咨询电话是025-83786699,我们学校的网址是sea.hhu.edu.cn,我们的邮箱是zsjyb@hhu.edu.cn,考生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通过这几种方式跟我们联系。

  主持人:河海大学在某些专业领域方面都有很强的师资力量,希望大家踊跃报考河海大学。在节目的最后,希望老师给我们广大考生提点祝愿的话。

  张春雷: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河海大学,祝愿各位考生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的理想。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访谈圆满结束,感谢张老师,同时也非常感谢新浪网和择校网提供的交流平台,本次访谈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