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贵州科技学院副院长谈高招:机械化工类最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5 18:36  新浪教育

  网友:贵州科技工程职业学院最好的专业是什么?录取分数是多少?

  梅松:我们学院比较有特色的专业是化工类、机械类、电子类专业,都是我们学校办学时间较长、较有特色的专业。但是,每个专业都有它相应的特点,都有它的适用范围,最好的专业我比较推荐的一个是机械类、一个是化工类,这是我们学校的比较有优势的两个专业。这两个录取的分数要看考生所在省市,因为这两个专业是比较热门的专业。在贵州是32
0分最低分,最低分是380分,不招文科生。

  网友:我是贵州的一名理科生的学生,贵州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去年录取最高分和最低分是多少?

  梅松:理科是320分,文科是300分。因为贵州省去年划了一个线,贵州省每年高考录取的时候根据比例划了线,我们一般录取都是在这个线上录取。去年我们在贵州省文科平均分数是353分,理科也差不多是这个分数。

  网友:职业技术学院和学院的大学有什么区别吗?职业技术学院有本科吗?

  梅松:我们学校没有本科。学生在二年级的时候,可以参加中期选拔,进入相应的本科学院,有专升本的大量计划。

  网友:在贵州科技工程职业学院里,一学期的费用是多少?分配情况如何?

  梅松:我们学校的就业率是相当高的,一直保持在90%以上。今年我们就业率目前为止达到87.5%左右,因为我们现在实行提前预定,如果正式毕业的时候,我们预计到95%以上。

  网友:贵州科技工程职业学院有五年制的高职吗?

  梅松:有的,只针对贵州初中毕业生。

  网友:我是湖北的考生,贵校在湖北招生计划是多少?

  梅松:去年湖北我们理工最高分是503分,最低分是385分,文科最低分是421分。今年在湖北的招生计划有20个:文科有3个,理科有17个。

  网友:我是河南的考生,今年在河南招生人数是多少?今年由于第一次招生,分数会不会下降?

  梅松:今年我们在河南招40人,文科招8人、理科招32人。河南今年是第一次招生,请他关注当地的大专分数线,如果低于录取分数线的话,是不能被录取的,最好是第一志愿填报贵州科技工程职业学院。

  我们化工类专业,有化工生产技术、化工制药技术、有机化工什么技术等专业都是我们学校比较有特色的。机电类有机电一体化、电子工程信息等。因为这些专业我刚才讲的是大类,每个省相应的有一个考生填报指南,在指南上可以找到我们学校的招生的专业,还可以登录我们学校的网站进行查询,我们的网址是:www.gzky.edu.cn。

  网友:我是江西的考生,分数在507分左右,能不能报考贵校。如果报考您说的那两个比较有优势的专业可以吗?

  梅松:江西去年理科最高分是481分,最低分323分,文科最高分467,最低分434分。今年高考的分数不好估计,像我们省线要上涨几十分,如果是文科生的话,问题可能还不会太大,因为文科专业我们主要是工商管理、电子商务、建筑工程管理、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如果是理科的话,报这几个热门专业的话,把握性不大。我只能大概给出这个建议,因为还不知道现在的分数线。

  网友:在四川有招生计划吗?

  梅松:四川一直都在招生,今年四川招生计划是30人,文科5人,理科25人。

  网友:在甘肃招生分数段是多少?

  梅松:去年理科分数段最高分是487分,最低分是383分;文科最高分是446分,最低分是443分。

  网友:我是学文科的考生,请介绍一下贵州科技工程职业学院文科比较好的专业?

  梅松:我们文科在全国招生有4个专业,有工商企业管理、电子商务、建筑工程管理、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四个专业。

  网友:我是河南考生,估分在520分左右,报贵州科技工程职业学院的专业问题大吗?

  梅松:在河南招生是第一次,所以对河南的分数还不敢肯定,请关注当地专科分数线,只要他上线,并且第一志愿报考我们学校,还是应该有希望的。河南今年招生计划是40人,希望比较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