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贵州科技学院副院长谈高招:不同专业不同的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5 18:36  新浪教育

  主持人:职业教育来说,主要是培养技能方面人才,从我们学校出来以后,被各大工厂录取从事专门的技能工作,我们学校有没有为了培养他们的技能而专门开设的课业?

  梅松:我们对学生技能方面的培训,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来讲:第一,从我们在对他进行专业培训的时候,对于不同专业的学生的情况,对学生实训这块培训所占的比例很大,让学生更多的时间进行实际操作。第二,对一些专业知识,除了我们要求理论上的学习以外
。还有,比如机电类的专业,我们要求必须进行电工专业的培训和考试,取得相应的技术等级技术,计算机专业我们有计算机操作证,机械类的有钳工证,工商管理和电子商务有会计证,等等这样的证书;我们学校还有国家劳动部批准的“444技能建筑所”。通过对专业上的培训和技能方面的强化培训以及考证,能够保证我们的学生在技能方面有所特长。

  网友:我是广西的考生,请问在广西有招生计划吗?

  梅松:今年我们在广西省的投放计划是30名的计划,其中理工类的投放了26名,文科投放了4名。

  网友:贵校在黑龙江有招生计划吗?分数线是多少?

  梅松:黑龙江招生计划是理工16名,文史类4名。黑龙江去年理工最高分是343分,最低分是280分,文史类最高分和最低分都是418分。

  网友:我是一个云南的考生,今年在云南招生情况如何?分数线如何?

  梅松:今年我们在云南投放的招生计划是10名,全是理工类的考生,没有文科招生。去年在云南最高分是400分,最低分是340分。

  网友:我是一个辽宁的考生,估分是300分左右,今年在辽宁招生计划多少?分数线是多少?能不能调整专业?

  梅松:今年在辽宁投放招生计划是20名,20名招生计划全是理工类计划。因为今年是首次在辽宁招生,对于分数段我们没有参照依据,所以说请这名网友,更多的关注一下辽宁省去年高职高专的招生分数段。另外,关注一下今年的分数公布情况。转专业的问题,是根据教育部新的学生管理办法,对于学生转专业的政策比较宽松,如果说考生对他填报的志愿录取以后,认为录取的专业并不是自己理想的专业,或者说对之前填报的专业,需要更改的话,到学校报道以后,我们可以按照规定对他进行更改。

  网友:我弟弟今年参加高考,估分在320分左右,能报贵校的高职吗?

  梅松:因为没有说他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所以只能是原则性的回答了。因为每个省的差异比较大,仍然要看当地的分数段,如果说当地的分数段在320以下,他有可能,如果在320分以上的话,就没有可能了。因为今年教育部有一个专门的规定,不能加分录取。

  主持人:各位网友,提醒大家一下,因为今天的时间有限,我们很感谢梅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给大家回答这么多报考的问题。如果没有回答到哪个网友问题的,我们请梅老师把招生咨询方式给大家说一下。

  梅松:我们学校的招生热线:0851—4706856,24个小时值班,电子邮件:gzky@163.COM,网址:www.gzky.edu.cn。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就要接近尾声了,请梅老师给各位考生一个祝福吧。

  梅松:首先,非常感谢新浪网和择校网给我们学校和广大考生提供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感谢这么多的网友、考生关注我们学校,通过今天的对话咨询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在这里对他们表示感谢。祝愿他们能够通过今年的高考,考上他们所理想的院校。现在,国家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非常需要技能性人才,特别是国家对教育非常重视,现在正是有志青年发挥自己能力的时候。我也希望广大考生能够填报我们的学院,我们学院一定会在各个方面满足大家的需要。

  最后,我们热忱欢迎来自包括贵州在内的20个省市的考生到我院就读。谢谢大家!

  主持人:本次访谈到此结束。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