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莱阳农学院招生处长谈高招:填报志愿有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5 20:48  新浪教育

  网友:请您说一下填报志愿方面的技巧。

  董玉河:第一,认真分析我校所在省市的前几年的分数线,针对今年的分数线和自己的高考成绩,客观估计自己的实力,争取第一志愿被录取,如果成绩不太高的情况下,第二志愿报考我校希望很小,从近几年看,学生报考第一志愿成功率比较高的。

  第二,充分了解我校各专业的基本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特点、兴趣与爱好的专业。应该注意的是选择报考热门专业的同时,要特别重视非热门专业的选择。我校的有些非热门专业,恰恰是特色或者是优势的专业。

  第三,准确了解我校在各省招生的类别、录取批次及专业有关限制条件,有哪些招文史类,哪些是招理工类、哪些是文理兼招的,哪些英语和数学单科成绩有特别要求。

  网友:我是江西的考生,请问近几年莱阳农学院招生计划?招生批次怎样?

  董玉河:今年在江西招生计划是30人,安排10几个专业,招生批次全部是在二本。

  网友:我是一个湖北考生,请问,莱阳农学院是否有通信专业情况?

  董玉河:湖北省招生计划是45个,通信工程在湖北有3个。

  网友:我是河南的考生,估分在550左右,报考农学有问题吗?

  董玉河:我们今年在河南没有招收农学计划的,如果他喜欢学农学专业的话,在他进校以后,我们和可以给他调整。

  网友:莱阳农学院重点学科是什么?该科的重点情况如何?

  董玉河:有农业类的、动物科学类、园艺类、植物保护、机械工程类、农林经济管理、园林等。

  网友:我是一个考生家长,请问贵校硕博点情况如何?

  董玉河:我们有16个硕士点,主要安排在我刚才说的重点学科里面。我们没有博士点。

  网友:我是重庆的考生,估分在550分左右,会被莱阳农学院的生物工程专业录取吗?

  董玉河:我们在重庆招生计划是20个,去年我们录取最低分数是451分,正常情况下会被录取。

  主持人:莱阳农学院的联系方式是什么?

  董玉河:电话:0532—86080517、86080479、86080246,网址:www.lyac.edu.cn,邮箱:xgbxsk@lyac.edu.cn。

  主持人:各位网友,今天的访谈就要结束了,非常感谢董老师在百忙之中给大家答疑解惑,很希望大家踊跃报考莱阳农学院。在最后的时间里,请董老师给在座的考生及现在的网友们一些祝福吧。

  董玉河:感谢大家关注我们学校,感谢大家报考我们学校,我们热情的欢迎大家,希望大家今年高考能够取得成功。谢谢大家!同时,也非常感谢新浪网和择校网给我们学校和广大考生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

  主持人:本次访论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