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哈工大招生处长谈高招:城市规划专业实力较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6 11:38  新浪教育

  网友:城市规划系在哈工大办的怎样?

  慕永国:城市规划这个专业在建筑学院里面,主要是培养城市规划设计与管理、城市发展和建设决策、房地产开发等从事设计管理工作和法规方面的人才,这个专业还是有一定实力的,也多次在全国的专业评比当中位列高校的前茅,所以这个专业还是不错的,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咨询专业的电话,可以更详细地了解一下专业情况,0451—862811
38,86281053。

  网友:哈工大在哈尔滨有两个校区,一个新一个旧,请问哪个专业在新区学习,哪个专业在旧区?

  慕永国:哈工大在哈尔滨市有两个校区,这是确实的,都在南杠区,我们叫做一校区、二校区,新生进入第一年都在二校区进行集中管理,为了加强学生管理和基础教育,在学完一年级课程以后,二年级,根据你的专业回到你专业所在的学院学习。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学院,还有交通学院三个学院的学生留在二区继续学习,其他学院的学生就搬回到一校区所在的学院进行学习。

  网友:我们的专业哪些对考生身体情况健康要求有特殊要求的?

  慕永国:对学生身体健康要求,就按照教育部有关大学生入学的体检标准,学校没有其他特殊的额外要求,所以考生报考的时候,应该按照国家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标准来确定自己报考什么专业。

  网友:630分的黑龙江考生是否可以报考哈工大?

  慕永国:黑龙江省各个地市重点中学了解到的信息,黑龙江省今年的理科重点线应该是565到570之间,有的估分可能更高一点,哈尔滨这些年在黑龙江省的招生高于重点线一般在45到50分之间,2004年有一个突破,高出重点线62分,这种情况下,我们正常来讲应该是,高度出重点线50分左右,这位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包括你在学校的平常学习情况、考试情况,再纵向比较上一年级学生的情况,基本情况差不多的同学报考哈工大的情况具体比例进行参考,个人感觉,不代表学校,630分报考哈工大希望是比较大的。

  网友:我是上海考生,已经报考了哈工大,是第一志愿,如果分数达到了一本在上海招生的情况是否就能进入?南北方分化是否比较大?

  慕永国:上海的考生还是非常优秀的,但是由于上海的地理优势,很多学生不愿意到北方来。

  主持人:而且上海好的高校也很多。

  慕永国:投入在上海市的招生计划也很多,所以考生都不愿意离开上海,特别是不愿意到北方来。2004年招生的时候,我们在上海的招生情况不是很理想,一志愿投档没有录满,又排到二志愿,才把30个录满,今年可能有变化,因为今年加大了对上海宣传的力度,这样的话有可能录满。但上海同学报考哈工大的机会是非常大的。对南北方是不是有什么差异,对哈工大来讲,哈工大建国以后的包容性是很强的,五十年代是苏联援建中国159个重点项目之一,有哈工大和人大,哈工大是工科为主,人大是文科为主,有很多优秀的教师来到哈工大,所以哈工大是包容性非常强的学生,无论是南北学生到了哈工大,都会觉得哈工大是个开放的学校,不会有南北的差异。

  网友:今年在北京这边的分数线有多少?

  慕永国:北京是考前报志愿,现在让我估一下北京的分数很难,我们也在尽量了解北京的情况,还没了解到。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2001年理科重点线488分,02年469分,03年455分,04年491分,所以从我个人来看,高的话应该是在500分左右,这几年都没有超过500分,我现在没有办法估算,我们也正在跟北京的学校沟通,希望尽快了解北京的分数情况。

  网友:福建考生580分左右能进哈工大吗?如果可以的话什么专业合适?

  慕永国:福建省也是知道分以后才报志愿,让我估分也不好说,可以把这几年的分数情况简单说一下,学校在05年福建招生计划本部是105分,威海校区是50人,一共155人。04年的理科重点线535分,我们学校录取最低分是高出重点线50分,从这个情况来看,应该说福建的重点线报考哈工大应该是在高出重点线45到50分左右,580分,按照去年的情况,应该是处于边缘状态,专业来讲,选择的余地稍微小了一点,关键是看今年福建省理科的重点线是多少。

  网友:在四川的专业里有招收文科生的吗?

  慕永国:四川没有文科计划,文科招收计划比较少,只在几个省有计划。

  网友:贵州这边招收专业的情况如何?

  慕永国:贵州省的招生计划是55个,专业数比较少,招生专业也不是特别多,学生如果想了解专业的话,最好能够到我们网站上来了解我们哪个专业招生数,网站地址是zsb.hit.edu.cn,到里面可以看到招生信息。

  网友:云南考生今年考了580分左右,能进哈工大吗?如果能进的话,请参谋一下专业。

  慕永国:云南也是知道分以后填报志愿,2005年我们在云南招生计划是55个,威海招生30人,重点线说不太好,请这位同学在成绩公布以后打我们的咨询电话了解,我可以把03、04年的情况简单说一下,03年理科录取最低分477分,04年我们学校录取最低分458分,高出重点线是70到75之间,可以根据云南的重点线情况来确定,580这个分数报考哈工大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这个分数正常来讲会去一个比较好的专业,可以到我们网站来了解一下,云南省这几年我们招生的时候每个专业录取的情况。

  主持人:看来每个省的录取差异也是很大的。

  网友:湖南的考生估分630分左右,想哈工大物理系,有没有希望?

  慕永国:湖南省也是知道分以后再填报志愿,我们2004年录取最低分是593分,630报我们物理专业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我们高出重点线是50分。

  网友:北京的考生想知道去年最低分数线是多少?

  慕永国:北京市是这样的,去年我们在北京最低分数线是557分,文科是474分。

  主持人:在北京有文科计划?有多少呢?

  慕永国:文科计划今年在北京是10个左右,总共50个招生计划其中10个是文科计划。

  主持人:慕老师,我们没有时间再回答网友的问题了,很高兴慕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回答这么多具体的问题,希望以后慕老师经常抽出时间来作客新浪高招咨询会,最后请慕老师把学校里的各种咨询方式给大家留下,希望没有机会跟慕老师直接交流的私下里也能完成报考的计划。

  慕永国:非常感谢新浪网和择校网给我们提供这个机会,也感谢各位网友,非常欢迎大家来报考加盟,大家如果再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网站和电话跟我们进行交流,网址是zsb.hit.edu.cn,可以到网站上提问,也可以看一下基本情况,咨询电话是0451—86417802,86414671,86414771,这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的咨询电话。

  主持人:各位网友,今天我们的访谈已经接近尾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在中国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目标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也欢迎各个省的才子踊跃报考,请慕老师最后给今年高考的学生说一点祝愿的话。

  慕永国:高考已经结束,大家都在期待着自己的梦想成真,在这里我衷心地祝愿各位同学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梦想成真,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为自己今后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非常感谢大家,也欢迎大家到哈工大来学习,谢谢。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