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系列访谈集锦 > 正文

莱阳农学院招生处长谈高招:学生享有多项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5 20:48  新浪教育

  网友:在专业上有级差吗?

  董玉河:没有级差。

  网友:我是安徽的考生,今年估分到550分左右,报考莱阳农学院有没有问题?

  董玉河:去年安徽录取分数线是501分,我们理科录取分数是502分。

  网友:我是陕西的文科生,估分530分,有被莱阳农学院录取机会吗?

  董玉河:陕西是第一年招生,因为没有考证,所以没法儿进行估计。

  主持人:各个省有“大小年”之分,今年我们学校是大年还是小年?

  董玉河:各个省不一样,在山东省一般本科第一志愿不会太满,只要达到本科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一般就可以被录取。我估计天津市是不大不小年,吉林省可能是小年。

  网友:我是山西的文科考生,估分530分,有希望被莱阳农学院录取吗?

  董玉河:可能有希望被录取,但是对今年山西省命题情况难易程度不太了解,去年是540分录取,可以参考去年的录取分数线。

  网友:请问,莱阳农学院食品类专业和河南工业大学相比有哪些特点?课业的设置有何不同?

  董玉河:对于河南工业大学课程设置我不太了解,主要的课程其实都差不多。因为现在有学分制,有好多课程都是同学自主选择,在这儿也许会有一些差别。

  网友:我是黑龙江的理科学生,估分在540分,可以被莱阳农学院录取吗?

  董玉河:540分在黑龙江来说,算是比较不错的分数了,有希望被录取。

  网友:农学里面的优势专业是哪些?

  董玉河:农学有我们最早的硕士点,这个专业是拥有博士、教授最多的地方,科研成果或者成果转化也是最多的地方,有省级重点的实验室。

  网友:如果考进农学院,在刚进入学校期间可不可以转专业?

  董玉河:考生填报志愿时,一个学校里面分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和调剂志愿,我们按照第一志愿录取,如果第一志愿满足不了的话,就会录取第二志愿,如果第二志愿还是没有录满的话,我们会录取与考生志愿比较近的一个专业。

  网友:如果我当时报的是计算机专业,如果选择服从调剂,会不会安排以这个地区招生以外的专业,比如水产养殖专业?

  董玉河:只要教学资源允许,尽可能给他调整。

  网友:对考生身体条件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吗?

  董玉河:我们是参照国家教育部和卫生部统一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这个《指导意见》上面所说哪个专业受什么限制,我们就按照这个来执行。比如艺术设计和动画专业,如果是色盲、色弱的学生不能被录取。

  网友:请问,莱阳农学院艺术类招生计划是多少?

  董玉河:艺术设计专业(山东省内)是60个,动画是60个。

  主持人:请问,莱阳农学院奖学金制度如何?

  董玉河:我们学校有一个综合奖学金,综合奖学金是100%的普通本专科学生,没有违纪现象均可享受每人每年700元综合奖学金和助学金;其中还有30%的学生,可以获得特等奖学金4000元、一等奖学金2000元、二等奖学金1000元、三等奖学金600元。同时我们还设置了新生奖学金,奖励报考均被我们学校录取普通文史类本科生,成绩超过当地军检线50分的话,入校以后奖励5000元,超过80分奖励10000元。另外,我们还设有企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主持人: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有哪些解救措施?

  董玉河:我们设立了困难补助金,一般每年分两次发放,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发一定的补助金。我们还有勤工助学基金,差不多有10%的学生,能够参加勤工助学,有100%的综合奖学金和勤工助学金可以保障学生的基本生活需要。另外,我们还有优秀特困生奖学金。我们学校建立了党支部联系特困生制度。我们学校还有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山东省在这方面做得不错,由学校出具证明,学生在当地农村信用社办理这些贷款业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