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研英语阅读108篇 > 正文

考研英语阅读文章精选四(3)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3 16:44  聚焦考研

  参考译文

  天文学家目击了最大的宇宙大爆炸——这次大爆炸是发生在150亿年前宇宙在一次大爆炸形成的时候。从宇宙边缘所爆发的能量在爆炸力方面估计仅次于宇宙创世大爆炸,两秒钟爆炸所释放的能量比太阳一生释放的能量还要多。科学家希望这次爆炸——就是众所周知的伽马射线爆炸,因为它以伽马放射的方式散发能量——在星球进化的早期能够显现出来。伽马星系的放射人类用肉眼是看不见的,除非每次爆炸发生时天空都能像照相机闪光灯那么亮。到现在为止,包括现在宇宙中发生的事件仍然是个很大的迷。

  去年十二
月份,用网络望远镜和卫星精确地侦察到了最新一次伽马射线的爆炸。天文学家估计它与我们地球大概有15光年。意思就是它在大爆炸发生不久就发生了。极大的爆炸强度使人们把它记载为史上最大的爆炸。这星期,美国国家航天航空中心和加里弗尼亚技术研究所宣布了他们对爆炸研究分析的细节。圣劳伦斯华盛顿大学的物理教授Jonathan Katz认为:从地球到爆炸源如此远的距离可以知道,伽马射线的爆炸要比我们所看到的要大十倍。

  伽马射线爆炸是我们所见的最远距离的东西,当在这宇宙星星和星系最初形成时它就像信号灯一样,促使我们去探究宇宙更远的地方。

  寻找苏联核试验所释放的射线的美国间谍卫星1967年探测到了伽马射线爆炸,但爆炸的细节却一直保密到1973年。在其后大约25年的时间里,科学家试图为大爆炸找到一个解释,但由于大爆炸的持续时间只有几秒钟,他们显然对此束手无策。由于无法解释这种现象,因此人们推测这些伽马射线爆炸是外星人之间核战争的遗迹,甚至后来有人认为是外星人飞船偏离轨道后释放的最后能量。美国康普顿伽马卫星天文台的两颗卫星和意大利比珀撒克斯公爵的卫星将在第二次伽马射线发生爆炸的方向准确地登陆。伦敦的国家科学技术和医学学院的物理教授John Quenby说道:对伽马射线爆炸的最好解释就是,他们是由于两个被称为中子星的高密度物体的碰撞,而释放出来的巨大能量。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