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8龄童千里来苏考高中 6岁就学完全部小学课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4 15: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是苏州中学国际班、中国科技大学苏州中学少年班招生考试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近2350名学生纷纷来苏州赶考。其中最小的一位考生名叫龚民,年仅8岁。

  黑黑的皮肤、大大的眼睛,短短的头发旁还有一对大得可以招风的耳朵。昨天下午4点30分全部考试结束时,记者在考场看到了8岁的小龚民,他正站在座位旁有点不耐烦地等待着监考老师收卷。“考得怎么样?”“考都考完了,没什么好说的了,我要找我爷爷!”
龚民抿嘴一笑,跑走了。

  记者在龚民的物理答卷上看到,小小年纪的他字迹非常工整,除了最后两道题没做,其他地方都答满了。看到爷爷奶奶的时候,龚民非常开心地迎上前去,爷爷拿着相机示意说:“不动,就站在那边。”龚民会意地举起双手做出胜利的姿势说:“拍吧!”他的出场,引来了众多候考家长的关注。

  据了解,小龚民生于湖北省公安县的农村。出生6个月时,由于父母离异,他只得跟爷爷龚仁胜一起生活。作为农村中学退休教师,龚仁胜很早就开始教育他。小龚民一岁开始认字;两岁半学会了简单的加减法;3岁能自己阅读报纸;4岁能够理解小学课本,运算速度既快又准;6岁学完了全部小学课本……

  因为路途遥远,龚民没有来得及考数学和英语两门课,但苏州中学倪振民校长已让英语老师和他做了口语交流。据介绍,和同龄人相比,龚民的英语水平已算不错了。

  据苏州中学倪振民校长介绍,以前科少班录取过一位9岁的小学生,8岁的孩子参加“科少班”招生考试还是第一次。倪校长的语气中充满了对小龚民的喜爱。(本报记者 戴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