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2005年北京中考阅卷工作启动 成绩7月初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7 10:03  京华时报

  昨天,历时两天半的中考顺利结束。从今天起,中考阅卷工作将正式启动。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根据工作安排,中考阅卷时间将持续约一周,7月7日左右考生可获知成绩。

  据了解,除单独命题的海淀区采取无纸化阅卷外,其他区县阅卷方式均采取人工阅卷与计算机阅卷相结合。阅卷工作由区县考试中心牵头、教研部门参与指导,阅卷教师由区县教研中心工作人员和各学校初中教师构成,其中,初三教师占较大比例。以东城区为例,阅
卷教师的选拔需经过学校推荐、教研中心指定等一系列程序,教师对教材的熟悉程度、相关阅卷经验都是选拔的必备条件。同时,学校推荐的教师比例还要根据学校生源多少决定,生源大的学校参与阅卷的教师要相应多一些。

  按照考试院安排,考生预计在7月7日—8日获得中考成绩,具体查询方式将由各区县自己掌握。从7月8日开始,考生如对文化课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然后到区县中招办进行查询。(记者:张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专题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