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状元 > 正文

广东高校录取分数线划定 高考状元名单正式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今天(27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招生委员会正式公布了我省(广东)今年普通高校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时宣布:今年我省普通高考考试及评卷各项工作顺利完成,高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

  全省报名考试的考生继续创新高

  据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介绍,今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人数大幅增加,考试规模进一步扩大,全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是历年来考生人数最多的一年,考生人数达到45.2万人,其中普通高考考生比去年增加6.7万人,增长19.3%;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报考 “3+1”考试人数3.7万人,比去年减少4000人。

  今年广东12个高考状元

  今年广东高考共有14科次12名考生获得总分满分900分,其中广州4人,深圳4人,珠海、佛山、江门、惠州各1人。广东省今年出现两位“双科状元”,广东试验中学的黄仲强同学获得英语和化学满分900分,广州市第二中学的谭志宏获得物理和化学两科满分900分。

  包括这12位高考状元,全省普通类的考生中,800分以上考生共有538人,700分以上共有9014人,632分以上36791人,547分以上124820人。

  全省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63人次

  今年我省没有出现重大违纪案件,违纪考生明显下降。据统计,全省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63人次,其中作弊19人次,违规44人次。

  高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

  今年招生计划35万人,其中本科计划13万人,专科计划22万人,招生计划总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0%。

  提前批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7月10日开始第一批的录取工作。

  考生对成绩有疑问,6月29日前提出复查申请

  2005年我省普通高考评卷工作6月25日全部完成,考试成绩6月27日公布,考生在接到省考试中心发放的高考成绩证书后,如对本人高考某科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29日前携带准考证和高考成绩证书向所在中学或当地县(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并填写《考生申请复查高考各科成绩登记表》,在学校报考的考生可由学校统一组织办理申请复查手续。

  县(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于6月30日17:00前在互联网上将考生的申请输入到省考试中心的数据库中。省考试中心按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于7月1日-2日组织专人进行复查,复查内容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宽严问题。对复查后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省考试中心将对其分数进行更改,更改后的成绩由各市、县(区)考试中心、招生办公室通知考生本人。

  2005广东高考状元名单

姓名 科目 总分 中学名称
黄仲强 复_5 900 广东实验中学
黄仲强 化_5 900 广东实验中学
王凝 物_5 900 广东广雅中学
张之昊 物_5 900 广州市第二中学
谭志宏 化_5 900 广州市第二中学
谭志宏 物_5 900 广州市第二中学
贾方兴 化_5 900 深圳市深圳中学
刘扬 复_5 900 深圳市实验学校
沈实 物_5 900 深圳市南头中学
黄迪 物_5 900 深圳市华茂实验学校
穆小天 复_5 900 珠海市第一中学
卢晓宇 复_5 900 高明区第一中学
黄陀 复_5 900 江门市第一中学
尹竟行 复_5 900 惠州市第一中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