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高考志愿指南:八大江苏名校专家指点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4:10  现代快报

  拿到了高考成绩,紧接着就要确定自己的本科志愿。怎么办?不少家长和考生打电话给快报咨询。昨天开始,快报集中邀请南京地区热点高校招生负责人,通过快报教育热线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最权威、最实用的信息。热线受到广大读者的热切关注,电话铃声一直响个不断。继昨天八位招生负责人走进快报后,今天还有九所名牌高校的负责人将与快报读者交流,提供一手资料。具体热线安排如下:

  南京理工大学

  问:今年在江苏招生计划多少?

  答:投放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为1305人,比去年略有增加,但专业机构更加优化,一些就业、考研率较高的热门专业在江苏的招生比例有所提高。

  问:学校就业情况如何?学生继续深造的情况如何?

  答:学校就业率连续8年都超过了99%,并且学生就业层次较高。2005年学校共有3900名本科毕业生,已有1700名学生进入研究生学习。

  问:今年考多少分有望录取?

  答:今年考分在600分左右的考生有希望录取。

  问:学校今年是否设置专业志愿级差?

  答:针对今年江苏开始实行的平行志愿填报方式,学校在确定专业志愿时遵循总分优先的原则,六个专业志愿间级差为0分。当总分相同时,对于报考文史类专业者,外语成绩高者优先;对于报考理工类专业者,数学成绩高者优先。英语、法学、社会工作、广播电视新闻学、公共事业管理;其它均为理工类专业。

  问:学校共有几个校区?

  答:学校只有一个独立校区。

  问:如果学生进档,会不会被退档?

  答:去年学校预计招收1261人,最终实际录取1447名考生。学校本着对考生负责的念头,所有进档考生一份档案未退。即便是专业志愿不服从的考生,学校招办也一一给考生打电话,和考生联系协商。如果今年在江苏生源较好的话,学校还有可能沿袭往年的做法,争取给考生更多的入学机会。

  问:今年江苏考生志愿满足率有多少?

  答:去年江苏考生的志愿满足率达92%,今年同样也力争超过这个比例。

  问:学校是否设有奖助学金?

  答:为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学校设立50多项奖学金。同时,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成绩特别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面向我校05级新生设立的总额为50万元的南京理工大学“新城市教育基金奖”,奖励额度为10000元或5000元。

  河海大学

  问:今年在江苏的招生总盘子是多少?对考生是否有选科要求?

  答:河海大学今年在江苏省招生计划共计1884名,我校南京校本部与常州校区今年在江苏省依然是两个代码招生,分别是1105和1221。另外,校本部招生计划1208名,常州校区招生计划676名,考生填报志愿时请注意区分。我校要求所有理工类专业选考科目中必须有一门物理或化学,文理兼招或文科类专业不限选考科目。

  问:进档考生有无退档可能?

  答:为最大限度降低进档考生可能被退档的风险,学校将增加计划录取所有进档且符合条件的考生。考生只要填报河海大学,品德优秀,专业服从调剂,身体符合国家普通高校招生体检要求,一旦进档,学校保证予以录取。学校将专业级差控制在2分以内。高考分数585以上的考生报考河海大学校本部都有希望。585分以下考生也可用A志愿报考,不存在退档风险。

  问:学校有哪些特色专业?

  答:河海大学是一所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理工结合,文、经、管、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水利、土木类专业是我校传统的优势专业,其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在全国位居前列。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