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高考志愿指南:八大江苏名校专家指点填志愿(4)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4:10  现代快报

  南京工业大学

  问:学校是如何制定选考科目的,如何决定考生录取?

  答:凡报考我校的考生,我校对选考科目不作限制,即选择6门选考科目中任意2门的考生,都可以报考我校。我校招生计划多,专业门类齐全。对于排在30000名左右的江苏考生
,今年都有被我校录取的可能。

  问:你校对进档考生安排专业时是否设置专业级差,等效基准成绩相同的考生进入同一专业时如何取舍?

  答:学校按专业级差方式对进档考生安排专业,级差值不超过5分。取舍等效基准成绩相同的考生进入同一专业时,其原则为:按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总分排序,三门总分相同则按数学和外语两门总分排序,两门总分仍相同则按外语成绩排序。

  问:填报你校专业志愿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若考生第一个专业志愿是属于“热门”专业,则第二到第六专业志愿应选择“非热门”专业,有一定的梯度,这样就会使录取机会增加,专业志愿的命中率就会更高。

  问:我高中时候曾经被评为省“三好学生”,高考可以加分,请问一下南京工业大学对于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有什么规定?

  答:对于有关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室规定的招生录取加分政策,我校按当地政策加分提档,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享受政策照顾的考生。

  问:我是江苏省艺术类考生,请问今年你校艺术类招生是如何算总分的,怎样录取?

  答:我校今年采用的办法是,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按5门科目原始分相加成总分计算,其中数学成绩100%计入总分。录取时,在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达到分数线的情况下,按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相加成总分计算,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

  南京财经大学

  问:你校普通类本科招生批次如何安排?

  答:我校今年外省的普通类本科批次均为第二批本科批次,江苏省的普通类本科批次共有3批,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审计学等4个专业为第一批本科批次,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30个专业为第二批本科批次,红山学院各专业为民办本科批次。

  问:你校对英语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英语要求是多少?

  答:原则上我校对英语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英语成绩要求在110分以上。

  问:今年你校是否按大类招生?

  答:我校今年对新生将全面推进2+2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对录取的考生在9个专业组内打通培养,对于进校专业选择不理想的考生,二年级末,学生原则上可在专业组内自主选择相应专业,这9个专业组是:经济学、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电子商务;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财政学、税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管理科学;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食品科学与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

  问:介绍一下你校今年招收的专业中哪些是比较热门的专业?

  答:在招收的专业当中,像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会计学、财务管理和金融学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

  问:你校对具有文体特长的考生在录取分数上有否照顾?

  答: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成立了高水平男子篮球队和田径队,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学校还成立了大学生艺术中心,有合唱队、舞蹈队、铜管乐队等文艺团体。我校对有文艺、体育特长的考生,符合招生省份录取条件且我校有项目需求的优先录取。欢迎有文体特长的考生报考我校。

  问:近几年你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毕业生面向全国就业,由于我校专业设置适应社会需求,综合素质高,得到社会各界用人单位的好评,多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2002、2003、2004届毕业生的本科总初次就业率分别为95.85%、97.68%和97.77%。(记者:谢静娴 黄艳 于蕾)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