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江苏高招录取8日开始投档 录取8月中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8 10:34  南京晨报

  随着提前批次录取高校投档的启动,2005年江苏高招录取工作将于今晚拉开大幕。今年的录取工作分成六个批次,除了专二批次的后期补录,所有院校的招生工作到8月中旬结束。

  在今晚率先进行的提前批次录取中,高校投放的本科计划12234人,其中统招计划9712人(普通类3328人、体育类1025人、艺术类5359人);民办计划2522人(体育类40人、艺术类
2482人)。提前录取专科普通类统招计划752人。在接下来的录取批次中,本一普通类统招计划40636人,本二普通类统招计划53406人,本三普通类计划42483人,艺术类高职(专科)计划12346人,体育类高职(专科)计划379人,第一批高职(专科)普通类计划63062人,第二批高职(专科)普通类计划87776人。

  2005年普通高校录取批次及时间安排目前已确定。普通类录取时间安排如下:提前批录取高校7月7—11日录取,6日晚开始投档。此批含普通类的军事院校、招收无军籍学员的军事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地方院校(本科)、公安院校(本、专科)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及政法院校提前录取的司法类专业(本、专科)、航海院校(本、专科);其他院校(含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飞行技术等专业)。第一批本科院校7月13—17日录取。第二批本科院校7月19—23日录取。第三批本科院校(含独立学院等)8月3—7日录取。第一批高职(专科)院校8月10—14日录取。第二批高职(专科)院校8月16—17日录取。有关高职(专科)院校的后期补录工作另行安排。

  体育、艺术类录取时间安排如下:体育、艺术类本科及面向全国招生的艺术类高职(专科)7月7—10日录取。艺术类民办本科院校7月11—14日录取。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8月6—9日录取。

  解读平行志愿投档新规

  投档流程

  为了便于考生和家长形象理解,省招办结合三个考生的具体情况,对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示。

  在某批次投档时,按考生五门科目总分从高到低顺序逐个检索进行投档,本批次的招生院校处于等待投档状态。以考生小张、小李、小王的投档为例:当检索到考生小张时,则依次检索小张所报A、B、C院校志愿,其所报A志愿“院校Y”和B志愿“院校N”已被高分考生投满,故其所报“院校Y”和“院校N”志愿无法被投出;其所报C志愿“院校1”尚未被投满,则小张被顺利投进“院校1”,至此考生小张的检索投档过程结束。再检索下一个考生小李,并依次检索小李所报A、B、C院校志愿,其所报A志愿“院校Z”未被投满,则小李被顺利投进“院校Z”,不再检索其B、C院校志愿,至此考生小李的检索投档过程结束。再检索下一个考生小王,其所报A志愿“院校3”、B志愿“院校N”和C志愿“院校Y”均已被高分考生投满,则小王的档案将无法被投出,此时小王的检索投档过程已结束。

  备受关注的

高考录取投档工作今晚就要启动。今年一个重要的变化是实行平行志愿,在投档过程中的诸多新规则与往年有所不同。很多考生和家长对今年的投档流程仍然不明就里。晨报特别请省招办权威人士对今年的投档新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关键词一 服从志愿

  据了解,与往年每批次设置第一至四志愿及院校服从调剂志愿不同的是,今年普通类的院校“服从”志愿,设置在后面的征求平行院校志愿中。省招办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在普通类提前录取,第一、二批本科院校的征求平行志愿表中,设置了“是否服从其他院校”和“是否服从中外合作办学”两栏。在普通类第三批本科、第一批高职(专科)的征求平行志愿表中,设置了“是否服从统招”、“是否服从中外合作办学”和“是否服从民办和独立学院”三栏。在普通类平行院校志愿表第二批高职(专科)批次中,设置了“是否服从统招”、“是否服从中外合作办学”、“是否服从电大”和“是否服从民办”四栏。据介绍,考生可根据需要对各批次院校服从志愿进行单选、多选或不选,投档时按志愿表上的编号顺序依次进行。

  关键词二 征求平行志愿

  今年高考录取首次增设了征求平行志愿。省招办权威人士介绍,在每批次录取过程中,平行志愿录取后,未被录取的考生须按省招办规定的时间(《考试证》上印有各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填报时间表),自行前往当地招办指定地点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含院校服从调剂志愿)。填报前,考生可到当地招办规定地点获取各批次录取信息和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的招生信息。在对征求平行志愿进行投档时,参照平行院校志愿投档办法进行。如部分院校仍无法完成招生计划,将视具体情况,根据有关招生政策,并依据考生录取前预先填报的平行院校志愿,按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和办法进行降分投档、录取。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