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高招录取8日开始投档 录取8月中旬结束(2)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8 10:34  南京晨报

  关键词三 投档原则

  据省招办有关人士介绍,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具体地说:在对某个批次投档时,计算机投档系统将严格按照考生的5门高考总分从高到低顺序逐个检索、投档,当检索到某个考生时,再依次检索该考生所填报的A、B、C或A、B、C、D、E院校志愿,被检索的3所或5所院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由高
校决定该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的专业。如该生填报的志愿经检索后均不符合投档条件,该生档案则无法被投出。此时该生已享受了本批次平行院校志愿的检索、投档机会,系统将进行下一个考生的检索、投档过程。也就是说上一个高分考生的A、B、C或A、B、C、D、E未完成检索、投档过程,就不会对下一个低分考生进行检索、投档;上一个高分考生的C或E院校的投档将优先于下一个低分考生的A院校投档。

  关键词四 特殊考生投档

  今年实行平行志愿后,对一些特殊考生的投档方法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自主选拔录取考生投档 如考生被某高校确定为自主选拔录取对象,如考生诚信,A志愿应填报该院校。省招办对A志愿填报相应的自主选拔录取高校的考生,依据该院校的投档线,对照该生应享受的投档政策,在普通考生平行志愿投档前,按其A志愿先行投档,由高校决定其所录取专业。如该生不守诚信,A志愿选报了其他院校,则不再享受自主选拔录取有关的优录政策,该生只能参加普通考生的投档。

  少数民族考生投档 对在平行志愿中填报有民族院校志愿的少数民族考生,根据招生政策,将对其原始分加20分,在检索其平行志愿时,一经出现民族院校志愿,且该生加20分后达到民族院校投档线,则向民族院校投档。否则该生仍按其原始分加5分的排序位置,参加正常投档。对在平行志愿中填报有民族院校预科班的少数民族考生,将对其原始分加80分,并按上述办法投档。对未报考民族院校(含民族预科班)的少数民族考生,按有关照顾政策加5分后,参加正常投档。

  小语种考生投档 对平行志愿中的A院校的第一专业填报小语种外语专业的小语种考生,将对其原始分加20分,如该生加20分后达到A院校投档线,则向该院校投档。否则,该生仍按其原始分的排序位置,参加正常投档。

  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投档 对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分别按有关政策,在普通考生平行志愿投档后,依照考生所报志愿进行补充投档,由高校决定其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

  单科优秀考生投档 在普通考生平行志愿投档后,对同批省控线上未被投出的单科优秀考生,按其平行志愿中最后一所院校志愿进行补充投档,由高校决定其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

  选择性招生对象投档 在普通考生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对同批省控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由高校决定并出具书面报告给省招办要求进行选择性招生。如高校的投档线接近或等于同批省控线时,可在学校投档线下10分以内进行选择性招生。高校提出的选择性录取考生的平行志愿中应包含该院校志愿,否则不予投档。

  总分同分的考生投档 对五门科目总分相同的考生,按其语、数、外三门科目分数之和从高到低排序投档,如上述三门科目总分仍相同,且这部分考生的志愿中包含了相同的院校志愿,则将这部分同分考生全部向该院校投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