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重庆中考分数线划定 三校联招录取线上7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8 11:03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我市普通高中“联招”考试开始录取,首批进场录取的37所市级重点中学共录取新生15985人,其中,一中、南开和巴蜀中学三所学校在非课改区的录取分数线都超过700分,学校的具体录取分数线将不向社会公布。

  据市教委统计,市级重点中学今年共招收指令性计划学生33480人,比去年联招录取人数增加6335人,增长率18.9%。

  市教委中招办负责人说,“联招”的划线原则是根据今年的总招生计划和学生考试情况,按照课改实验区和非课改实验区分别计算出的招生计划为6863人和26617人,并在此基础上扩大20%进行划线。最终确定课改实验区的联招最低送档线为581分;非课改实验区的联招最低送档线为583分。全市上联招最低送档线人数分别为8328人和31968人,上线人数与录取人数之比均在120%以上。

  这位负责人说,课改实验区的考生一志愿在620分以上,二志愿在630分以上,综合素质评价符合规定要求者,均能被市重点中学录取。非课改区县的考生则按照计划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非课改部分有3所学校录取分数线超过700分;有13所学校在650分以上,有31所学校在600分以上。

  他表示,为防止学校相互攀比录取分数线,市教委决定今年不公布各校的具体录取分数线。考生可以通过中考热线咨询台或者手机短信查询到自己的录取情况。

  (记者 汤寒锋 实习生 唐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