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研成功完全指南 > 正文

05年考研招生统计:各省市招生单位招生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9 19:49  恩波教育

  5.普通高校(含军校、党校)与科研单位的招生比例

  2005年普通高校计530所,占招生单位的64.7%,招生314251人,占招生总人数的96.7%,其中,211工程重点高校91所,招生人数168253人,占招生总人数的51.8%。

  科研单位计289个,占招生单位的35.3%,招生10689人,占招生总人数的3.3%,其中,中科院系统的招生单位计53个,招生人数计5598人,占招生总人数的1.7%,非中科院系统的科研单位计236个,招生人数5091人,占招生总人数的1.6%。

  由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普通高校招生数量占招生总人数的绝大部分。91所211工程重点高校招生数量占全部819个招生单位招生总数的一半以上,所以报考办学条件较好、师资力量较强的重点高校是当前考研的主流。以北京市为例,北京教授占专任教师比例为17.9%,而全国的平均水平只有9.5%;北京副教授所占比例为35.1%,全国平均水平为30.3%;北京讲师所占比例为33. 4%,全国平均为35.2%。在北京的中央部属院校教授密度最大,在校生与教授的比例为38:1。拥有如此优异的办学条件及学术氛围,北京自然成为许多有志青年进一步深造的理想之地。相对而言,科研单位虽然数量不少,但是招生数量普遍不多,加上考生对其不是非常了解,所以招生规模并不大。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