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西医名师指导2006年考研:复习越早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5:18  新浪教育

  网友: 我想问一下我现在西医综合复习不是很彻底,在参加辅导班的时候会担心会事倍功半,想听听您的意见。

  贺银成: 前面我讲过,西医综合内容繁多,而西医综合考得又细,让人防不胜防,学的同学书看过一、两遍了,但闭上书后还是不能做对题目。这时,如果你参加一些高水平的西医综合辅导板,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辅导班的老师会给你这些知识点进行系统
的归纳总结;根据所掌握的信息讲述重点、难点、预测考题;采用各种方法帮助你牢记有关的知识点;还会教你很多的西医综合的解题技巧,使你在较短的时间内,达到获得高分的目的。

  网友: 怎样安排西医综合的复习时间,才能达到最优的效果?

  贺银成: 一般而言,西医综合复习越早越好,那些认为早早的复习,后来还是忘了,不如等到以后利用4、5个月时间,突击复习的佛祖是十分错误的!因为西医综合和英语复习一样,都是靠平时知识的积累,只有这样,基础才会扎实!当然,不同的同学平时基础并不一样,因此在西医综合上花的时间可能相差很大。

  主持人: 现在有一些外地的网友,比如兰州和辽宁的网友,非常想知道他们不来北京的话,在当地有没有方便的方法来听到你的授课。

  贺银成: 在兰州的同学可以参加大约是国庆前夕也就是9月份的辅导班,敬请关注。

  辽宁的同学们具体的可以和文都公司联系,也可以登陆文都网站,www.wendu.com。

  网友: 只读您的讲义不看课本,可不可以?

  贺银成: 这种方法并不可取,课本是根本。就连我写讲义的时候都看了无数次课本。因为讲义只有600多页,而课本有3400多页,尽管我归纳整理得很好,但你想一想,也会遗漏多种东西。因此,无论什么辅导讲义只起到辅导的作用,并不能代替我们成为根本的课本。

  主持人: 我们今天采访的时间基本上要结束了,请老师最后跟我们有志于2006年报考医学研究生的同学再讲一段话。

  贺银成: 我想送给广大2006年要经过西医综合考试的西医学子一句话:考研不仅仅是毅力的较量,更是智慧的较量!因为平常我们的老师以及我们的前辈总是给我们灌输这样一种理念:考研是毅力的较量,要同学们坚持!坚持!再坚持!当我们每个人都坚持到“最后一滴血”的时候,就常常会感到绝望!甚至放弃考研!因为西医类考生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事实上,只有掌握了西医综合学习方法,了解了西医综合解题技巧,并且刻苦用工的同学,最后才能使用智慧才能最好战胜所有的竞争者!最后,感谢新浪网、文都教育集团提供这样一个让我们交流的机会!

  主持人: 也感谢贺老师能够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和我们的网友们进行交流,我们相信贺老师一个小时的交流时间一定让我们广大的网友在复习的过程中,效率更高,更加一帆风顺,最后祝贺大家考一个好成绩。谢谢贺老师。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