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西医名师指导2006年考研:科学利用辅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5:18  新浪教育

  网友: 上辅导班之前,应该做哪些准备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贺银成: 上辅导班之前,首先要把教材自己看一遍,因为上辅导班的时候,老师讲得很快,归纳性也很强。因此,你假设是从来没有看过书就去上辅导班你会觉得跟不上,觉得老师讲得很快。这样,既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金钱,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因此,最好的方式应该是将书看1-2遍之后,当你觉得什么都懂,什么得似是而非的时候上辅导班的时候效
果最好。

  网友: 请问贺老师我是一名河医大专接本的学生,再开学要升大四,我想明年考研,会不会受到学校和专业的限制,如果跨学校和专业考,不认识相关的导师,考上的可能性会低吗?

  贺银成: 有很多学校对于报考本校的研究生都有规定,有些规定必须是本科毕业,学士学位,但是一些二类学校三类学校并不做要求,有些专科生也可以考。只要你拿到本科文凭,对报考学校应该没有什么受限。当然对于那些跨学校和专业的考生来说。相对本校学生来讲,难度大一些,因为什么地方都存在着暗箱操作这是在中国不容忽视的问题,但是只要你的分数高,即使再合,也会漏出阳光的机会,祝愿你考上理想的学校。

  主持人: 谢谢老师,我们看下一个问题。

  网友: 真题解析中说,甘油完全氧化共生成19个ATP,可是我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呢?请您进一步讲一讲甘油氧化过程中生成的NADH+H也要进入呼吸链吧?

  贺银成: 甘油主要是氧化成脂酸,所以你可以结合生化书联系脂酸氧化那一节会得到正确的答案。

  网友: 循环这一章怎么复习效果比较好?

  贺银成: 循环这一章的复习,我们刚才讲的血病这一章的复习都是内科学的难点,而之所以称之为难也是同学们没有掌握复习方法所致。和我们刚才讲的血液病相同,血液循环这一章中,总论部分大纲上是不做要求的。但是为了理解血液病循环系统整章的疾病,必须将总论这一部分搞清楚。尤其是关于传导系统的传导途径的解剖结构,要弄清楚。然后根据传导系统,比如痘房结至结间区心房肌,这个过程以及机理要搞清楚。然后,根据这个生理过程就会推出他各个疾病的心电图表现以及临床表现。比如,这个病人假设有房早,那么P波就会提前。由于经过结间区至心房肌,经过房室结至心室肌,由于有房室延搁,因此心室输送应该正常。在心电图表现就是KRS波正常。因此不必每个疾病都有意的记心电图,而这些心电图表现的记忆对同学们来说是最困难的。

  网友: 高血压的内容是以5版为主还是以6版为主?

  贺银成: 刚才我们讲教材哪一版的时候提过。

  网友: 我想请问一下,细胞电生理学中有关电化学驱动力的问题,怎样才能判断膜电位与离子平衡电位的关系。

  贺银成: 西医综合这一方面,对电生理不是要求很深,假设你是以生理学作为专业基础的话,就需要搞这么深,西医综合初步了解电生理就行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