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6年考研大纲全面解析 > 正文

考研英语名师朱泰祺指导2006新题型一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9:01  北航出版社

  Exercise One (答案与译文)

  [答案] 41. E 42. C 43. G 44. F 45. B

  [参考译文]

  在七月底的年会上,加拿大的首席官员们(各个省政府的省长们)如果对渥太华发了牢骚后还有喘息力气的话,不妨花点时间一起干些实事,想办法减少保健费用。

  官员们对飞涨的健康预算牢骚满腹,这其中增长最快的莫过于医疗费用了。根据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提供的数据,从1997年以来,处方药价格的上涨速度是全国保健费用的两倍。部分原因是有些治疗手段已被某些药品所取代,另有部分原因则源于新药,因为其价格总比老药品价格要高,还有部分源自于不断上涨的药品价格。

  怎么办?Romanow委员会和Kirby 保健委员会建议成立一个全国性药物机构。(这里就先不提其他专家们的报告了)所有的省份应该集中利用资源和首都渥太华一起创立一个全国性机构来取代原来各省的准用药物清单、官僚机构、繁琐的手续以及有限的讨价还价权。

  “全国性”是什么意思呢?Roy Romanow 和Michael Kirby 参议员建议成立一个联邦

  政府和省政府之间的机构,就像刚刚成立不久的“国家健康委员会”一样。

  但是,“全国性”的含义也不一定是这样的。“全国性”也可以说是省际间的,也就是说,各省可以共同努力成立一个机构。

  不管哪种方式,成立一个“全国性”代理机构的好处之一是:有可能的话,可以跟药品生产商们讨价还价,得到更低的价格。这个全国性机构可以代表所有省份去和生产商们讨价还价,而不像过去那样,每个省或者一个省内的几家医院为了准用药物清单上某种药和生产商讨价还价。

  打个比方,魁北克省仅代表省内七百万人和药品生产商们去讨价还价,而这个全国性的机构可以代表三千一百万人去讨价还价。经济学原理认为:潜在消费人群越大,低价格的可能性就越大。

  当然,医药公司会叫喊了。对于他们而言,单个的买主更好办,因为那样的话,他们可以更好地去游说买主。他们可以威胁把工作机会转移到另一省去。他们甚至可以寄希望于如果一个省把某种药品列入清单的话,其他省份将迫于压力而把该药品列入在即的准用药物清单中去。他们当然不喜欢一个全国性代理机构,但是,一旦出现了全国性机构,利益将驱动他们去应对。

  由渥太华和各省共同出资成立的“加拿大健康技术评估协调处”标志着向一个全国性机构迈出了一小步。“常用药物评论”隶属于该机构,向每个省提供建议:究竟哪些新药应该出现在药物清单上。令人遗憾的是,魁北克拒绝加入,这一点也是可以预见的。

  有些省的官员们对联邦和各省之间的交易表示怀疑。他们(尤其是魁北克和阿尔伯塔省的官员)只想让渥太华给他们额外拨数十亿加元的经费,而且最好不要有什么附加条件。这也是为什么迄今为止,这个“全国药物清单”计划没有任何进展的原因之一,而药品价格仍在不断攀升。

  所以,如果各个省想要运作医疗保健机构的话,他们应该证明自己有此能力,从一个省际的保健单子开始,以结束各省药品重复的局面,节省管理费用,避免省与省之间发生争端,并且和医药公司谈判争取较低的药品价格。

  各省的总理们喜欢选择性地引用Romanow先生的报告,尤其是涉及联邦的钱的那些部分。或许,他们也应该读一读Romanow先生关于药物费用的看法。Romanow先生说:一个全国性药物机构将使得各省政府可以对医药公司施加影响,努力制约不断攀升的药品成本。或者他们可以读一读Kirby先生的报告:这样一个代理机构的坚实购买力极有利于公共处方药保险计划同医药公司讨价还价,从而获得尽可能低的零售价。

  所以,当省政府官员们在尼亚加拉大瀑布开会商讨如何向联邦政府抱怨时,他们也应该行动起来从司法上寻求对病人和自己更多的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