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国家司法考试 > 正文

北京司考人数增25% 千名自考生填承诺书报司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2 16:25  《北京考试报》

  7月20日,国家司法考试现场报名工作结束,有2.1万名考生在北京地区报考,考生人数比去年增长近四分之一。近千名自考生享受“阳光”政策,填写一纸承诺书即办理了报名手续。

  北京市司法局司法考试处处长周佳儒介绍,2005年北京地区司考现场报名工作放宽了许多报名条件限制,除取消了对外地考生暂住证的要求以外,自考生是受益最大的一个群体
。根据北京市高教自考委员会提供的应届毕业生的名单,北京市司法考务组织机构在核对后,今年尚未取得毕业证(全部成绩合格)的自考生不但被允许报考,并且省去了开证明的麻烦,只要求相关考生在现场填写一份承诺书即办理了报考手续。周佳儒提醒这部分考生,一定要在考试成绩合格提出法律资格申请时提交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否则成绩无效,不能取得法律资格证书。

  2005年北京地区司法考试31个考点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西城区和大学集中的海淀区,崇文区和朝阳区的个别考点也均在地铁沿线。

  据悉,北京地区内司法考试现场报名从7月4日开始,半个月几乎每天的报名人数均在千人以上,而去年仅有两天日报考量超过千人。部分考生为了错开今年的报名高峰,在网上报名阶段纷纷把现场报名时间预约到了7月19、20日。

  据了解,去年北京地区最终有1.6万余名考生报考司法考试。全国报考人数超过万人的也仅有北京、广东、上海等几个省市。而今年北京地区考生数突破两万人,预示着北京地区迎来司法考试的一轮报考高峰。此外,今年北京地区司考报名人员还呈现出年轻化、高学历化的趋势,25岁以下的考生占到了五成,大学本科生占到了九成以上。(记者:陆 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考试专题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