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自学考试高分过关兵法 > 正文

成功者谈经验:自考生不要轻视自己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2 16:31  《北京考试报》

  不要轻视能力

  学生:找工作时,企业是怎么看自考生的,他们认不认同?我们都在校学习了那么多年,没有实践经验,学的知识你也知道,我们应该注意点什么?

  郭毕鹏:企业是非常实在的,他们不会太看重你的文凭。自考文凭在很多国家都是承
认的,这点你要知道。至于各个企业是否认同,这要看企业自己。我们可能觉得不公平,但市场经济就是这样,你也不能抱怨什么。大多数企业是认同自考文凭的。反正我面试新人时,都不看他们的文凭,但据我后来询问,在我同意的人中,十个里总有三四个是自考生吧,我觉得跟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

  找工作时,有实践经验确实好些。我们的教材,偏重理论性,工作偏重实践,所以大家都应该在这一些方面加强锻炼。不少考生都有暑假实践的经验,或者准备去实践,这一点非常好。

  记者:企业认不认自考文凭,这是在校自考生最大的担心。从你的工作和你面试经历看,你觉得自考生初次面试该说点什么?

  郭毕鹏:他们都还在学校,不知道企业是什么样的,这一点估计在学校也没人告诉他们。老师觉得学生都是宝,但社会上更要看你的本领。无论是自考生,还是普通高校学生,要面对的这一点是相同的。不论你来自所名牌大学,企业要的是你的能力。

  这么说,还是有点笼统,学生们还是不清楚,不放心,但实际上就是这样。自考生只要能力强,就不要想自己还背着标签,觉得自己能力不行,面试时,不敢说话,不敢提问,其实完全不是这样的。

  自考生应该充分展示自己,告诉面试官你能做什么,能做好什么,这样你才会把握住机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