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安徽高考二本录取工作结束 较计划增招125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1 11:12  《新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招办获悉,我省高招“二本”批次录取昨日结束。据了解,参加我省高招“二本”批次录取的文科院校计划招生16683人,实际录取17290人,增招了607人;理科院校计划招生40307人,实际录取40952人,增招了645人。录取期间增招的院校中,省内院校增招了550人,省外院校增招了702人。

  据省招办主任邸建伟介绍,相比“一本”等前面批次,“二本”批次因招生规模大
、区域分布广、院校类型多等,考生填报志愿定位难度加大,准确性有所降低。不过与往年相比,二、三志愿的利用率大大提高,凡填“院校服从”志愿的合格考生皆被录取。据了解,文科院校中,一志愿完成录取任务只有134所,有116所通过二、三志愿完成录取任务,有64所通过服从调剂完成录取任务,另有4所院校通过降分完成录取计划;理科院校中,一志愿完成录取任务的只有153所,有129所通过二、三志愿完成录取任务,101所通过服从调剂完成录取任务,另有8所院校通过降分完成招生计划。

  从“二本”批次录取情况来看,除地理位置仍是影响考生志愿填报的重要因素外,凡冠名“大学”的院校生源普遍充足;省内的老牌本科院校生源充足,如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而新升格的本科院校生源相对不足,有的还须通过降分才完成招生任务。

  值得提醒的是,截至昨天上午,提前批、“一本”、“二本”、艺术类本专科、体育类第一批本科和第二批本科,全部录取结束,共录取新生95756人,其中本科89961人,高职(专科)5795人。文史类本科22707人,理工类本科60011人,艺术类本科5916人,体育类本科1327人;文史类高职(专科)195人,理工类高职(专科)248人,艺术类高职(专科)5352人。(作者:陆昌云 殷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