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6年考研大纲全面解析 > 正文

考研英语模拟题及真题研究:其实英语很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1 21:51  名校之梦

  作者:lp2008

  一.为什么要做模拟题

  很多同学都在问什么样的模拟的比较好?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明确一点就是为什么要做模拟题(作模拟题所带来的好处)。

  1. 模拟题所能提高的地方

  第一, 在作模拟题的过程当中可以加强我们的词汇的记忆,不但可以复习背过的单词,而且可以学到很多新词,更重要的是老词是如何新用的。很多书都强调在阅读中背单词这是很科学的(语境中记忆单词)。

  第二, 可以锻炼对长难句子的分析和理解,提高一定的阅读能力。

  第三, 可以保持对考研式文章的熟悉感觉(语感)相应提高对文章的反应速度。

  第四, 可以锻炼我们的翻译能力,怎么样的组织语言使之翻译通顺。

  第五, 可以积累很多的经典句型和闪光词组为创作高分作文做好准备。

  第六, 在答题时可以训练一下由问题返回原文的能力(但是这是模拟题最不足的地方)

  (注:前五点是我们作题是应该做到的)

  2. 模拟题不足之处

  第一, 出题点不具有规律性。在考研真体中大部分问题的出题点都有一定的规律(以下稍作解释)

  第二, 客观性把握不好。在考研真题中所有题都是客观的!就是说都是文章告诉我们什么我们才会选什么,没有一点自己推断的意思(如果还是自己主观的推断那就是真题还没有研究明白)对于真题推断题,其中的infer的那些东西都是作者写好的(已经告诉你了)!

  第三, 所设问题和选项不论从迷惑性和复杂程度两方面来说都不可与真题相提并论!模拟题不是主观性太强过于难,就是出题过于简单!

  第四, 真题选择文章的的范围是不会牵扯到政治的!可有的模拟题还出现和政治有关的东西,明显看出是拼凑出来的!

  (注:这些不足之处正是提高阅读分数的关键)

  3. 总结:

  从以上几点我们可以看出作模拟题能够提高我们哪些方面,和其本身局限的 方面。作题的时候一定要有目的性!每做完一套题都应该有所收获!一味的追求作题数量那就是在浪费宝贵的时间!

  所以选择模拟书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文章中超纲词汇不要太多!真题的文章其实从词汇角度来说是很简单的!超纲的单词很少!也就是说真题的难度并不反映在词汇上!

  (2) 对于答案要有①文章的整体剖析部分(对文章的总体把握)②词汇注解(加强语境中词汇的记忆)③难句分析(提高难句分析能力)④答案解析(最好能说出大苏在原文的具体位置)⑤参考译文(有的模拟题很多地方翻译得不够准确)

  (3) 文章要有时效性!现在的真题所选的文章都是近几年来经济方面,社会方面,人文方面,科技方面的文章。都具有时代性!

  4. 模拟题的选择:由于现在模拟题种类太多,现在研一的课程又很紧,所以只能推荐大家本着以上几点细心的挑一本!我当时用过的模拟题感觉新东方系列中的精读100篇和高分宝典(问题的确有点难)还有最后冲刺时的人大版的最后五套题比较接近真题(相对其他模拟题)。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