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LG400司考冲刺资料:2005年司考模拟题试卷二(6)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2 15:02  LG400

  (一)

  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抢劫罪、走私罪和故意伤害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公安机关于1999年11月1日拘留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提出聘请律师,公安机关以涉嫌黑社会犯罪为由拒绝了王某的要求。1999年12月6日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王某,由于案情重大,经上级人民检察院的批准,延长侦查羁押期限。公安机关于2000年5月1日侦查终结,向人民检察院移送起诉。检察机关认为部分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补充侦查。补充侦查完毕后,人民检察院仍认为王某涉嫌走私罪证据不
足,迟迟不提起公诉。在公安机关的催促下,于2000年11月1日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86、在侦查阶段,犯罪嫌疑人王某可以行使哪些诉讼权利?

  A.聘请律师

  B、会见聘请的律师

  C、委托聘请的律师申请取保候审、代理申诉、控告和调查取证

  D、王某聘请的律师要求会见王某,公安机关应该在48小时内安排具体会见的时间。

  87、犯罪嫌疑人王某认为公安机关对其拘留超过法定期限,公安机关则认为对王某的拘留没有超限。下列哪些是正确的?

  A、公安机关对王某的拘留超过了法定的期限

  B、如果拘留超过法定期限,犯罪嫌疑人及聘请的律师提出后,侦查机关应立即释放犯罪嫌疑人,或变更为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如果拘留期满的最后一日是节假日,应在节假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立即释放犯罪嫌疑人或变更为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C、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王某的拘留没有超过法定拘留羁押期限

  D、如果犯罪嫌疑人聘请的律师认为公安机关拘留超过法定期限,可向有关部门提出控告

  88、犯罪嫌疑人王某在侦查期间的羁押期限,我国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均有明确规定,下列哪些说法符合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

  A、公安机关在侦查期间,发现犯罪嫌疑人另有重要罪行,侦查羁押期限可以重新计算,但须经人民检察院批准

  B、对人民检察院退回补充侦查的,补充侦查后人民检察院重新计算审查起诉期限

  C、如果王某可能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则本案的最长羁押期限为5个月

  D、在侦查过程中,如果犯罪嫌疑人王某不讲真实姓名、住址,身份不明,那么对王某的侦查羁押期限,从王某讲清期身份之日起计算。

  (二)

  某市人民检察院在侦查赵某受贿案的过程中,除发现赵某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外,还发现赵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和非法向外国人出售、赠送珍贵文物罪。

  89、市人民检察院对于赵某涉嫌非法向外国人出售、赠送珍贵文物罪,应当如何处理?

  A、与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并侦查

  B、移送公安机关侦查

  C、在赵某涉嫌的三个罪中,如果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两罪一个是主罪,由人民检察院为主侦查,公安机关予以配合

  D.在赵某涉嫌的三个罪中,如果非法向外国人出售、赠送珍贵文物罪是主罪,由公安机关为主侦查,人民检察院子以配合

  90、指控赵某犯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首先应当承担证明其财产或者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且差额巨大的证明责任的,是下列选项中的哪些机关或人员?

  A、人民检察院 B、举报人

  C、赵某本人 D、赵某的所在单位

  91、对赵某巨额财产来源合法的证明责任,由下列人员和机构承担( )

  A、由赵某承担 B、由人民检察院承担

  C、由赵某和人民检察院共同承担 D、有依法审理的人民法院承担

  92、除有碍侦查和无法通知的情况外,有关部门对赵某因涉嫌受贿罪执行逮捕后,下列哪个机关应在24小时以内将逮捕赵某的原因和羁押处所通知赵某的家属或所在单位?

  A、决定逮捕的人民检察院 B、执行逮捕的公安机关

  C、负责羁押的部门 D、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

  93、在侦查中,受聘请的律师要求与在押的赵某会见时,应当作出下列选项中哪种处理?

  A、在24小时以内安排会见 B、在48小时以内安排会见

  C、在5日以内安排会见 D、不予安排会见

  94.某市建筑材料总厂超标准排放污水违反了《水污染防治法》,该市环境保护局对其处以2万元的罚款。在规定期间内建筑材料厂既不交纳罚款也未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市环境保护局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罚款决定。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A.市环境保护局应自罚款决定生效之日起180日向法院提起执行申请

  B.市环境保护局应向某市建筑材料总厂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提出申请

  C.市环境保护局应向法院提供某市建筑材料总厂的财产状况的材料

  D.法院应在受理执行申请之日起30日对是否强制执行作出裁定

  95.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第三人的表述中正确的选项是( )

  A.应当追加被告而原告不同意追加的,法院应通知其以第三人的身份参加诉讼

  B.一部分利害关系人对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法院应当通知没有起诉的其他利害关系人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C.第三人有权提出与本案有关的诉讼主张,不服一审判决有权提起上诉

  D.在治安行政案件中,被处罚人起诉要求撤销处罚决定或减轻处罚,受害人也可以第三人身份参加诉讼

  96.某县公安局以郭某因邻里纠纷殴打并致邱某轻微伤为由,对郭某作出拘留10天的处罚。郭某向法院提起诉讼。某县公安局向法院提交了处罚的主要证据,华某和邱某舅舅叶某二人的证言及该县中心医院出具的邱某的伤情证明。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华某的证言的证明效力优于叶言的证言 

  B.某县公安局申请华某出庭作证,应当在开庭前提出

  C.若华、叶二人的证言相互矛盾,法庭应判决撤销某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

  D.若一审法庭未通知邱某参加诉讼,二审法院应将案件发回重审

  97.2004年7月1日,李某因打架斗殴而被公安机关处以500元罚款和7天拘留,李某不服,释放后申请复议,但是复议决定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李某于是到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一审判决依旧维持,李某于是向上级法院上诉。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1)李某申请复议的最晚时间是2004年9月1日。(2)李某一审起诉应当在收到复议决定书15日内提出。(3)一审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起3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被告应当在10日之内提出答辩状,法院应当在收到答辩状之日起3日内将答辩状副本发送原告。(4)李某应当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提起上诉。(5)上级法院应当在收到李某上诉状2个月内作出判决。(6)李某若申请再审,应当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1年内提出。

  A.(1)(2)(4) B.(2)(4)(5) C.(3)(4)(5) D.(3)(5)(6)

  98.公民吴某住在楼兰市东城区,在该市西城区建有生产加工企业。某日,市人民政府所属有权行政机关(位于该市北城区)对该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该企业停产,并予以查封。吴某对此决定不服,那么他应向哪个法院起诉( )

  A.向东城区法院起诉 B.向北城区法院起诉

  C.向西城区法院起诉 D.向楼兰市中院起诉

  99.在行政诉讼第二审程序中,对当事人依法提供的新证据,法庭应当进行质证,哪些是依法可以提供的新证据?( )

  A.在一审程序中应当予以延期提供而未获准的证据;

  B.当事人在一审程序中依法申请调取而未获准许或者未取得,人民法院在第二审程序中调取的证据;

  C.原告或者第三人提供的而在举证期限届满后发现的证据;

  D.其他情形;

  100.2002年7月3日,张某驾驶车辆携带所承包金矿自产30公斤黄金前往甲市销售,途中被甲市公安局截获。公安局以张某违反《金银管理条例》,涉嫌经营国家限制买卖物品为由,对张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并扣押了涉案黄金。随后检察院批准对张某逮捕。2003年2月,国务院发布决定,取消了涉及黄金生产销售的许可证,检察院遂以认定犯罪的法律、法规已经发生变化为由,作出不起诉决定,但并未返还扣押的黄金。张某不服,提出国家赔偿请求。关于此案,下列哪些说法是不正确的?

  A.检察院应当责令公安局返还扣押的黄金 B.公安局与检察院为共同赔偿义务机关

    C.对张某被羁押期间的损失,国家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D.对张某被扣押的黄金,应当返还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