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自考生接待日8月底恢复 办手续宜早不宜晚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5 14:25  《北京考试报》

  进入7月中旬,各民办高校陆续放假,很多自考生也回家探亲,为此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对考生接待日进行了调整。从7月25至8月29日暂时停止办理各项手续。8月29日以后,接待日将恢复每周一、周四接待考生。

  考生接待日是北京市自学考试办公室为自学考试考生办理考籍转入、转出,专接本,二学历认定及课程免考,出具自学考试相关证明等手续而设立的。2005年的北京市自考办
考生接待日办公时间安排,去年已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但考生多不注意查询资料,等到事情紧迫,才想起办理手续,又不知道具体时间,以至于耽误了办理相关手续。

  考生小于就深刻认识到了这个教训。小于在7月中旬就收到了一所美国大学的通知书,虽然知道还要来市自考办办理手续,但一拖再拖,错过了7月24日的时间。

  大部分考生都知道,市自考办考生接待日是每周周一和周四两天时间。接待日负责人介绍,虽然基本上是每周这两天接待考生,但根据考生需求和工作情况,接待日有时会有调整。了解了考生接待日的安排,考生才既能及时办理手续,又能避开高峰,节约时间。

  2005年考生接待日时间安排如下表,请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好办理各项手续的时间,考生接待日时间和地点如有变化,请留意本报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的临时通知。

  时间       工作安排 

  1月17日—2月6日每周一、周四接待考生 

  2月28日—4月30日 每周一、周四接待考生 

  5月9日-6月8日 每周一、周四接待考生 

  6月9日—6月22日周一至周日全天接待(周六、周日不休息) 

  7月18日—7月24日 每周一、周四接待考生 

  8月29日—9月30日 每周一、周四接待考生 

  10月10日—12月7日 每周一、周四接待考生 

  12月8日—12月22日 周一至周日全天接待(周六、周日不休息)

  注:1.考生接待日办公时间

  上午8:30—11:30;下午1:30— 4:30;

  2.除以上时间外,其他时间不办理;

  3.办公地点在北京市自考办。(记者:卜庆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