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5艺术高考 > 正文

外地艺术考生看好京城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7 19:04  《北京考试报》

  2005年高考刚落帷幕,明年的艺考生河北廊坊的陈文涛就背上画板来到北京,在

清华美院附近的一个画班每天学画13小时,他将一直坚持到明年3月份。像陈文涛这样的外地艺术考生正陆续来京,他们希望通过在北京的考前学习,自己的绘画实力能在明年3月的专业考试之前有一个突飞猛进的质变。

  到北京接受艺术专业辅导,已是有志报考艺术专业的考生特别是要报考北京

高校的艺
考生的必修课。不到20岁、孤身漂泊京城求师学艺在他们的同龄人中确属另类。为什么选择来京?众多考生反映,只有来北京才能接受高水平的专业、实用的美术教育,而在外地这种目的很难达到。

  陈文涛现在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一直在画班画画,除了午、晚外出简单就餐外,在画班里坐着几乎不动,每天能画两张画,这种高强度的集中画法在学校时可从来没有接触过。

  他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的美术考生都形成一种高考惯例。高一、高二全力学习文化课,从高二暑假进京突击专业课,直到来年3、4月专业考试结束后,再回学校冲刺文化课。

  除了绘画强度加大,陈文涛的美术基础也是在北京辅导班里打下的。他从小在绘画班里学了些“皮毛”。前年,他以特长生身份考入廊坊香河一中,学校是重点高中,他的文化课成绩一直没有丢下,但是,美术专业水平却没有见长。学校每天只给美术特长生开一节专业课,从下午放学后画到晚上6点半,然后回班里上晚

自习。美术老师经常因学校宣传工作的需要而停课。他初中学过工笔,高中学了色彩和静物,直到来北京才开始接触素描和设计,而这些都是高考专业考试科目。

  一位画班老师说,来京的70%考生不会画,画班的课程从绘画基础到应试科目一一教起。除此之外,有的老师每周还领学生到图书大厦购买或翻看画册。经过高强度的学习,考生们的水平都有大幅提高。山东胜利油田考生冯程程说,当地学校老师鼓励学生来北京学习,这样对于学生考学有好处。因为老师是山东本地学校毕业的,画法跟北京的学校很不同,北京的画班很多本地毕业生授课,学到的东西对考试很有用。

  重庆来的考生李思进去年在北京画班学了半年,考取了四川美院,趁着暑假没开学又来北京的画班练一个月。她认为北京画班的氛围最好,在四川也是画一节课,但是画室里乱糟糟的总是静不下心来,一星期也出不了一张画。在北京她上的画班最高峰有150多名学生同时画,但是画室里却很安静,同学们都很拼。指导老师做范画也不吝惜,一天为学生做2、3张甚至4张范画,通过看老师做范画,学生的能力会提高很快。

  北京清华艺盟美术培训中心负责人赵璟说,由于各地教学进程不同,外地艺术考生会陆续来京。待到9、10月份来京外地艺术生会达到高峰。(记者:安坤)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