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浙江高校地图完全手册:坐落于人间天堂的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7 15:00  《高校招生》

  作者:钱铱倩

  美丽的浙江如人间天堂般的美丽。浙北平原是全国著名的鱼米之乡、丝绸之府,重要的黄麻、桑蚕产区。金华、衢州、温州、黄岩一带也是主要农业区。林特产丰富,茶叶、毛竹产 量长居全国首位。还产笋干、香菇、中药材等。浙江名果有黄岩蜜桔、温州蜜桔、衢州红桔、奉化 水蜜桃、塘栖枇杷、诸暨香榧等。盛产大、小黄鱼,带鱼、乌贼四大海鱼及四
大家鱼。著名农畜产还有桐乡晒烟、缙云黄花、金华茉莉、平湖西瓜、武义宣莲及金华两头乌猪、浙江湖羊、萧山鸡等。

  浙江旅游资源丰富,是全国重点旅游地区,境内山岳、江湖、海岛、溶洞、名刹、温泉、古迹,景观各异。“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杭州在古代就有“东南第一州”之称。全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杭州西湖、两江一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 普陀山、雁荡山、天台山、楠溪江、嵊泗列岛等,还有数十个省级风景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及国家级森林保护区等,国务院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有杭州、绍兴、宁波等,国家级和省级重点

文物保护单位共二百多处。

  浙江地势西南部高,东北部低,自西南向东北倾斜,呈梯级下降。西南部为平均海拨800米的山区,1500米以上的山峰也大都集中在此,龙泉县境内的黄茅尖,海拔1929米,为本省最高峰。中部以丘陵为主,大小盆地错落分布于丘陵山地之间,东北部为冲积平原,地势平坦,土层深厚,河网密布。各山脉一直延伸到东海,露出水面的山峰构成半岛和岛屿。浙江沿海有2000多个岛屿,是我国岛屿最多的省份。广阔的海域构成浙江的海洋渔场。

  我有幸到美丽的西子湖畔求学,不知不觉已经三年有余了。在浙江求学三年,我自己都觉得快成杭州人了,多多少少对浙江高校有个大体的了解和感受吧。浙江人文会萃、风光旖旎,现在就让我带领大家去游览一下浙江的高校吧。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杭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自古以来,人们一直这样赞美着杭州,的确,一年四季,西子湖畔五十多处名胜古迹,是处处园亭处处人,万千光景自分披。地理位置重要,水陆交通发达,具有优越的自然条件,使杭州成为誉满中外的“丝绸之府”、“鱼米之乡”、“风景都市”。

  我有幸到美丽的西子湖畔求学,不知不觉已经三年有余了。在浙江求学三年,我自己都觉得快成杭州人了,多多少少对浙江高校有个大体的了解和感受吧。浙江人文会萃、风光旖旎,现在就让我带领大家去游览一下浙江的高校吧。

  特色名小吃:

  杭州为“鱼米之乡”,主食有谷米、蒸谷米、糯米等。 杭州每逢年节,民间都有吃年糕的食俗。南宋作为京城的杭州,出现了不少素菜馆、素 食面店,当时供应的素菜已十分丰富。素面有笋辣面 、三鲜面等等。另外还有片儿川面、西施舌、幸福双 、猫耳朵 、吴山酥油饼、桂花鲜栗羹、朝糕、油炸桧 、葱包桧儿等。

  杭州著名的西湖十景:

  苏堤春晓、曲院风菏、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映月。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