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校招生 > 正文

杭州市主要高校分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7 15:00  《高校招生》

  浙江理工大学 www.zist.edu.cn

  文一校址:杭州市文一路118号

  下沙校址:中国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5号

  招办电话:0571—88836150、88495028

  学校以工为主,理、工、文(艺)、经、管、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分下沙、文一两个校区,占地1450亩。学校现有 6个学院和1个独立民办学院。拥有省部级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扶植学科9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设有42个本科专业(其中6个为省重点专业),14个硕士点,1个联合培养博士点和2个工程硕士领域。

  浙江工商大学 www.hzic.edu.cn

  教工路校区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

  下沙校区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东区4号路(学正街)

  招办电话:0571—88840668、88071024—8283

  学校创建于1911年,创建杭州中等商业学堂。章乃器、骆耕漠等是该校的著名校友。2004年,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学校占地面积2023亩,分为教工路校区和下沙校区。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3亿元,教学用计算机4900余台。学校设有39个本科专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www.hziee.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65号

  招办电话:0571—88809091、88073214

  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杭州市,是一所电子信息特色明显,经济管理学科优势较强,工、理、经、管、文、法、教等多学科相互渗透的高等学校。学校先后隶属于第四机械工业部、电子工业部和

信息产业部等中央部委,2000年开始实行部省共建、以省管为主的管理体制,是浙江省重点建设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中国计量学院 www.cim.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招办电话:0571—88075024、83318250、88080110

  学校始建于1978年,是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惟一的本科院校,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设有机电工程学院、计量技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法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外国语学院、现代科技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等11个二级学院,一个体军部和两个教学辅助单位,拥有工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经济学、医(药)学等七大学科门类的34个本科专业。学校现有国家局级重点建设学科4个、省级科技创新基地1个、省级重点学科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文化素质教育基地1个、省级重点专业4个。

  本刊2005年第1期我的大学——你是我的惟一——游览我国高校中独一无二的院校(下)对该校(中国计量学院)有详细介绍,可供参阅。

  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

  招办电话:0574—86155210、86166276

  学校是一所专科性质的、全国公安边防部队院校系统的最高学府。占地面积400多亩,总建筑面积7.l万多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1463人。学校拥有一支整体素质好、层次结构合理的稳定的师资队伍。有专任教师132人,其中副教授24人,讲师49人。

  位于杭州市的高校还有浙江科技学院(www.zust.edu.cn)、浙江财经学院(www.zufe.edu.cn)、浙江中医学院(www.zjtcmiec)、浙江传媒大学(www.zjicm.edu.cn)、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www.zjgz.cn)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