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校招生 > 正文

杭州市主要高校分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7 15:00  《高校招生》

  浙江大学 www.zj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

  招办电话:0571—87951006、87952504、87951979

  浙江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计划”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目前,学校已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型、综合型大学。

  学校设玉泉、西溪、华家池、湖滨、之江、紫金港等6个校区,占地面积5.33平方公里,分布于杭州市区不同方位。浙江大学的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十一大门类。学校现有110个本科专业,39个博士后流动站,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8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64个,另有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工商管理(MBA)、建筑学、法律(JM)、工程、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口腔医学、公共管理(MPA)、农业推广、教育学10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学科24个,国家重点(专业)实验室12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国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个,国家级教学人才培养基地8个,国家级基础课程教学基地3个,国家级大学生文化教育基地1个,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1个,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1个,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1个。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820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8人;教授及其他正高职人员1100余人,副教授及其他副高职人员2300余人。

  国家级重点学科:应用心理学、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生态学、机械电子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工程热物理、

化工过程机械、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通信与信息系统、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计算机应用技术、岩土工程、化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蔬菜学、茶学、植物营养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内科学(传染病)。

  学校英才:曾被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誉为“东方剑桥”。竺可桢、马寅初、卢嘉锡、苏步青、钱三强、王淦昌、贝时璋、陈建功、钱令希、谈家桢、谷超豪、郑晓沧、梁守槃 、夏承焘、姜亮夫、李政道、吴健雄、路甬祥等著名学者都曾在校工作或学习。浙江大学校友中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有140余人,其中在浙大就学者就有80余人。

  中国美术学院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西环路

  招办电话:0571—87788018、87079585、87788064

  学校远承千年艺术风流,近摄西湖山水灵气。今天的中国美术学院,已是当今国内在造型艺术领域中,学科最完备、规模最齐整的综合型美术学院之一。它拥有四个校区,地跨杭、沪两市,占地千余亩。学校现有教师500余人。已有正高职称76人,副高职称138人,中级职称177人。学院所拥有的两大主体学科:美术学和设计艺术学,均已获得国家教育部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设有造型学院、设计学院,造型学院设有中国画系、书法系、油画系、版画系、雕塑系、综合艺术系、新媒体艺术系、造型基础部和美术史论系;设计学院设有视觉传达系、工业设计系、陶瓷艺术系、染织与服装设计系、环境艺术系、建筑系和设计基础部;另设有国际教育学院、视觉艺术学院、上海设计艺术分院、成人教育分院、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附中等教学机构。

  学校英才:建院76年来,我院聚集和造就了一大批中外闻名的艺术家,林风眠、潘天寿、黄宾虹、刘开渠、吴大羽、颜文樑、倪贻德、李苦禅、李可染、艾青等都曾在这里撒播艺术的种子,留下耕耘的足迹。

  浙江工业大学 www.zjut.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朝晖六区

  招办电话:0571—88320503、88320012、88320032

  浙江工业大学始建于1953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文、理、法、经济、医药、管理、教育等兼容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共占地面积3200余亩,校园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设有21个学院两个部,教职工28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教师800余人,共享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4名。现有博士点5个、硕士点38个,本科专业49个,1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业催化等21个省级重点学科,7个省级科技创新基地,5个工程科学开发研究中心,6个工程教学中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