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6空军招飞条件放宽 取消文理专业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8 10:18  北京晨报

  高中往届生可报考 取消文理专业限制 高中生身高范围拓宽

  今年空军招飞条件比往年放宽。高中往届生可报考,而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空军飞行员取消以往的理工类专业限制,中文、历史、外语、教育、经济管理等专业的毕业生只要符合条件便可报考。记者昨天从空军招飞工作局北京选拔中心获悉,2006年北京地区空军“招飞”初检日程安排在12月10日到12日。

  空军招飞工作局负责人透露,报考考生必须参加高考,并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考生填写《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表》时,必须在提前批次录取院校栏目中把空军长春飞行学院作为第一志愿填报,在本批志愿中也可兼报军队或其他地方院校。

  近年来,北京市均有考生顺利通过“招飞”测试。今年13名北京籍考生被空军录取。高考成绩达到北京市一批本科

分数线、二批本科分数线的考生,将分别获得5000元、3000元国家“招飞”奖金。

  “招飞”阶段及时间

  高中毕业男生中“招飞”主要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预选阶段,主要进行宣传动员、报名推荐和预选初检等;第二阶段为全面检测选拔阶段,主要对预选对象进行体格检查、心理品质检测、政治审查、文化考试、招飞复查、审批录取等项工作。

  北京高校大学生预选初检在北京检测站,时间为12月10日、11日下午。明年3月对预选合格者进行全面检测和政治审查,6月上旬组织身体、心理品质、政审均合格者参加空军招飞统一验收录取工作。

  ●招飞条件

  普高生

  年龄由16至19周岁调整为16至20周岁,身高由165至180厘米调整为165至185厘米;文科生、理科生,应届生、往届生均可报考,空军根据情况单独划定文科、理科

录取分数线,往届生必须有学籍,为在校复读生。

  大学生

  年龄不满24周岁(1982年7月1日以后出生),男性,未婚;经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或俄语),属计划内招生的应届毕业生(统招生,专业不限),预计能获学士学位,还有一定身体要求。(记者:罗德宏 朱青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