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神舟”五总师回北航 航天事业需要年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9 17: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坤) “神六”返回地面17小时后,戚发轫率四位年轻的总设计师和总指挥赶回母校,给北航的师弟师妹们做了最新的报告,鼓励北航年轻学子加入航天系统。

  10月17日晚8时,北航学生在校园网上获知“神六”功臣回校做报告的信息,纷纷赶至如心报告厅。晚9时,刚刚结束军委庆功活动的5位“神六”功臣校友与同学们见面了,他们
是:“神五”飞船总设计师、北航宇航学院院长戚发轫;“神六”飞船系统总设计师、北航宇航学院博士张柏楠;“神六”飞船副总师、现北航宇航学院博士生杨宏;运载火箭副总设计师、北航自动化学院毕业生荆木春;运载火箭副总指挥、宇航学院82级学生孙学庆。

  戚发轫是第三次在“神舟”成功后回校做报告,前两次都是与老同志一起,这次他率领4位年轻的总设计师、总指挥回来。他说,“神六”研制与以前比最大的变化就是主要技术人员的年轻化,有的老总只有三十出头,有些刚工作几年的技术骨干已经担任了分系统的主任、副主任设计师,这说明我国航天事业完成老、中、青三代过渡。张柏楠也说,他数次出访俄罗斯,看到的都是老辈科学家的面孔,他们最羡慕的就是我国航天事业后继有人。荆木春告诉同学们,北航毕业生进入航天系统有的工作两到三年就已担当重任,将来完成交互对接、出舱行走等“神七”、“神八”的任务和载人航天二期、三期工程的工作,很有可能就由在座的同学们完成。

  来自宇航学院的李欣益同学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与航天英雄们这么近距离地接触,我很激动,作为北航学生我们现在要努力学习,将来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神六”返回地面17小时后,五位神舟飞船总设计师和总指挥回母校,为北航师生做报告。从右至左为孙学庆、张柏楠、戚发轫。北航供图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