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关于2006年招收保送生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0 10:42  新浪教育

  中国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的历史始于1905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是一所以农学和生命科学为特色和优势的综合性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保送生招收资格的全国重点高校,2006年我校继续面向全国招收保送生。

  一、报名条件:

  凡符合教育部政策规定的保送生条件者,均可报名。保送生选拔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推荐方式以个人自荐为主。

  二、选拔程序

  1、 报名(2月28日前)

  考生下载《中国农业大学保送生报名表》,由考生和所在中学填写完毕后,加盖中学公章,再附上相关证书复印件及有关材料寄回我校招办;

  2、 初审(3月上旬)

  招办根据考生情况及教育部有关文件,审核考生资格;

  3、 阅档(3月中旬)

  招办将有关材料按考生专业志愿送相关学院审阅,提出初步意见;

  4、 测试(3月下旬)

  学校对通过初审的同学进行文化课考试和专家面试,确定保送生拟录名单;

  5、 公示(4月)

  学校在招办主页对拟录同学进行公示;

  6、 录取(5月)

  公示无异议者填写《中国农业大学保送生登记表》,报校招生领导小组批准后认定为保送生人选。如果体检和政审合格,我校将按照有关规定与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办理保送生录取手续。

  2006年保送生报名时间截止时间为2006年2月28日。其他时间为大致时间,可能会有所变动。变动后的时间将在本网站公布,不再另行通知,请您随时关注本网站。

  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5年11月8日

  附:1、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办法》

  2、《中国农业大学保送生报名表》(点击下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