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校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东大2006年自主招生对“不诚信者”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4 13:23  现代快报

  自主录取生要过公示关

  东大2006年自主招生对“不诚信者”说“不”

  昨天,东南大学在江苏省内率先公布2006年自主录取方案。记者第一时间获悉该方案详情,并邀请学校招生负责人为2006年参加高考的考生权威解读选拔政策的几大变化。

  符合五项条件之一可申请

  省(直辖市、自治区)级重点中学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通过东南大学考核后可确定为自主录取对象:1.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赛省级赛区数学、物理、化学竞赛二等奖以上的理科考生;2.在高中阶段获得经东南大学专家委员会认可的其他全国性重大奖项或省级一等奖的理科考生;3.在高中学习阶段,获得经东南大学专家委员会认可的个人发明专利(不含外观专利)或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理科考生;4.获得“高校招生”杂志“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复赛优胜者的获奖学生(文理均可);5、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当年高考有一门科目成绩特别优异的应届考生(具体要求和优录政策将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制定,今年暂在江苏省实行)。

  文化基础和心理关也要过

  东大有关招生负责人介绍,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级重点中学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向东南大学申请自主录取。符合东大自主录取第1~4项条件的考生,由学生本人填写东南大学“自主录取申请表”(可在东大招生网上下载),经学生所在班级班主任、校长推荐并签字盖章后,连同有关获奖证明等材料在2005年12月20日前寄回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经过东大专家组初审通过的考生必须参加由东南大学组织的自主录取测试,测试含文化基础及心理测试,必要时还将进行面试。文化基础测试和心理测试时间为2006年1月21日,测试地点在东南大学(南京市四牌楼2号),文化课测试科目为英语、数学、物理。

  “不诚信者”将被取消资格

  凡被确认具有东大自主录取资格的考生,还须与东大签订“自主录取协议”和“诚信承诺书”。东大会将获得自主录取资格并签订诚信承诺书的考生姓名、所在中学通过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凡有举报并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自主录取资格。

  此外,符合东大自主录取第5项条件并达到东大公布的具体要求的江苏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东大,不需要参加测试和提供其他申请材料,学校也将按优录政策自动录取。(记者 谢静娴)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