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2006年艺术特长生报名招生工作即将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2 10: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报道 昨日(12月1日)网上对外公布了2006年本市复旦、交大、同济、财大、华东师大、东华6所高校招收艺术特长生试点工作的招生简章,招生试点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的人数将控制在国家核定的本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

  获得艺术特长生资格后的考生在高考录取中可享受到优惠降分政策,录取的艺术特长生全部作为学校艺术团的骨干参与学校的校园艺术演出等活动,部分学校还明确规定,艺术
特长生进入学校后按规定参加学生艺术团的日常训练,并参加有关演出和比赛,若擅自退出艺术团将被取消学籍。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艺术特长生优惠幅度只能在调档

分数线下20分以内,对艺术特长测试成绩特别优秀、文化考试成绩低于招生试点学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但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报考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招生试点学校应向生源所在省级招办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予以录取,该类考生的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本校招收艺术特长生总数的15%。

  据悉,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招生试点学校将健全招生信息公示制度,经测试合格的入选考生名单将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公示。(记者 董川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