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四川大学2006年招收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2 18:50  新浪教育

  四川大学2006年保送生工作已经开始。作为一所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百年名校,四川大学多年来受到国内外众多优秀学子的青睐,我们真诚欢迎具有保送生资格的中学生加入到川大人的行列中来!

  四川大学招收保送生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的有关规定,采取以学校推荐为主、学生自荐为辅的方式进行。中学推荐名额于2005年12月15日前由我校
发放到相关重点中学,学生可向所在中学申请;个人自荐者可从四川大学本科招生信息在线网(www.gotoscu.org) 下载申请表进行报名。

  一、招生对象

  1、 符合教育部政策规定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综合素质较高,全面发展,身体健康,学习成绩在全年级名列前茅;

  二、申请程序

  我校保送生选拔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德智体美全面考核,择优录取。采取中学推荐为主、学生自荐为辅的申请方式。根据我校招收保送生的要求,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内容包括:

  1、 《四川大学 2006年保送生申请表》(点击下载);

  2、 学校推荐信;

  3、 个人陈述;

  4、 有关证书材料复印件。

  请于 2005年 12 月 28日前(以邮戳日期为准)将申请材料寄至我校:

  地址:成都市磨子桥;邮编: 610065 ;

  联系人:四川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科龚玲老师;

  咨询电话: 028-85406950;传真:028-85460839。

  三、考核录取

  1、学校录取:根据实际情况,四川大学保送生考评小组将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进入我校保送生测试(笔试及面试)考核程序,测试名单另行通知,测试分文化课笔试和综合能力面试。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测试合格后初步确定保送生人选名单,报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最后确定保送生预录人选名单。

  2、专业录取:综合考察学生获奖学科、级别、名次、数量及平时学习成绩及社会工作等情况,结合我校测试成绩及其专业志愿确定学生的院系及专业。

  四、监督机制

  1、为确保我校保送生选拔工作的严肃性,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招生监察领导小组将对学生进行全面审核和对保送生选拔过程进行监督。

  2、我校审定的保送生预录名单经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确认后,将在四川大学本科招生信息在线网站进行公示,我校将保送生

录取名单报学生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备案。

  3、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一定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申请和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有造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学生的录取资格和该生所在中学三年的推荐资格。

  五、本实施方案由四川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四川大学招生就业处

  二○○五年十二月

  附件:1、四川大学 2006年保送生申请表

  2、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办法选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