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名师指点05年司考冲刺:在民法用功是比较值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9 19:31  新浪教育

  主持人:非常感谢席老师非常详细的介绍。有一个网友问今年的物权法是不是民法考试当中的重点?

  席志国:当然是重点。我刚才说了新增的知识点在《物权法》当中最有集中也最多,而且新增知识点历年都是考试重点,所以《物权法》当中关于新增知识点的考查比例一定会增大。

  过去一般不考查用益物权或者很少考查用益物权,今年应该是主要考点。

  网友:今年大纲特殊侵权行为修改比较大,增加了雇佣活动或雇佣关系中的侵权行为,帮工活动中的侵权行为,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损害的侵权行为,经营活动或者其他社会活动的侵权行为。关于这部分的考试,今年的考题大概以什么样的形式设计呢?

  席志国:这部分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特殊侵权行为经常会考成案例,大家首先一个准备就是四卷案例部分有所准备,当然不是说必然以案例形式考,但是可以以案例形式出现,所以大家就要案例来准备这部分问题。第二多项和不定项选择当中考查的可能性比较大。

  当然,不定项和多项部分其实也就是案例,只不过第四卷的案例是大案例,而三卷的选择题是小案例,所以大家还是要以案例形式准备。

  主持人:刚才席老师也讲到民法在整个

司法考试中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得高分或者通过的考生三卷得分都非常高,这一点在我身上也能得到印证,我去年以386分通过司法考试,一、二、四卷都是90多分,主要拉差距的分数是三卷,我考了112分,这确实能够对司法成绩拉开差距起到很大作用。

  席志国:事实上许多我认识的考生,其本专业是刑法和行政法的,但是二卷考试分数并不理想,最多是刚刚及格90分左右,而学的专业不是民法,但是民法也考到110、120分这也印证了民法得分比较容易,实际上在民法用功是比较值的,物有所值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