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自考2006年考试计划有三变 专业分类将简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1 11:29 

  自明年开始,北京自学考试将执行新一轮考试计划,新的计划将简化专业分类,并对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方案作出相应的规定:即使考生拿到了四、六级证书,也还要参加自考英语课程考试。

  据悉,北京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5年统一调整一次,今年仍在执行2001—2005考试计划。

  变化1:调整部分本科专业的“加考课”,简化专业分类,例如: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专接本”现在分3类进行:1类直接考,2类加考3门,3类加考5门。新的方案将调整为按大的学科归类,只有2类:如1类为经济管理类专业直接考,2类为其他类专业加考2门。

  变化2:“免考课”中的四、六级英语将有新的规定。前不久教育部公布了四、六级考试改革方案,自考办作出相应调整,将来即使考生拿到了四、六级等级证书,也还要参加自考英语课程考试。

  变化3:自考生无论在哪个专业、专科还是本科,只要同一门课程即可在自学考试中通用。以前一门课程的合格成绩是不能专、本科用两次的。(记者:王荟 通讯员:卜庆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