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六级考试计分方式公布 学生面对诸多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2 20:25  新京报

  近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公布了四六级考试新的计分体制和成绩发布方式的具体内容。

  据悉,自2005年6月考试起,总分满分为710分,各单项分之和等于总分。考试不再设及格线,同时取消以往颁发的四六级合格证书,改发成绩报告单。对总分在220分以上(含220分)的考生发放成绩报告单。本次(2005年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各单项成绩的计分如下:
听力部分(20%)满分为142分;阅读部分(40%)满分为284分;综合部分(25%)满分为178分;作文部分(15%)满分为106分。

  此外,考委会将根据前一次四级考试的总体情况,在420分至480分之间确定一个分值,作为当次报考六级的资格,此资格线适用于历次参加过四级考试的在校生。

  学生:面对四六级计分制困惑多多

  

北京林业大学大二学生曾琳告诉记者,对于这一新的四六级改革政策有点无所适从的感觉,一方面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准备四六级考试,是向以前一样买各种权威辅导书采取题海战术还是应该采用其他形式?另一方面对于四级考试要取得多少分才能参加六级考试也很疑惑,按照规定是在420分到480分之间确定一个分值,作为报考六级的资格线,那么这个分值和四级证书又有什么区别呢?

  老师:应注重实际应用能力的提高

  对于四六级计分制给学生带来的困惑,

北京大学英语系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刘红中表示,学生不必太过紧张四六级资格线,四六级考试之间存在着层级的递增,设定一条
分数线
作为报考六级的资格是合理的,相信即使是没有这条资格线,一些四级成绩不好的学生也不敢贸然报考六级。

  四六级改革后,对听力和阅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增加了主观题的比例,学生仅靠题海战术来取得好成绩的几率大大降低,而是要注重基本功、培养实际应用能力,意识到所学习的是一种语言而非应试技巧。

  用人单位:四六级成绩并不代表能力

  北京广通伟业公关策划有限公司总裁杨为民指出企业在招聘时并不是很看重四六级成绩,成绩再高但仍然是哑巴英语也无济于事。他说广通伟业在招聘时有英语笔试以及当场的英语口语面试,主要考核英语交际和应用能力。当然也并非所有的工作都要求较高的英语水平,财会、行政等工作注重基本阅读能力,对口语和运用方面没有太高的要求,而客户服务、营销、策划等需要沟通的职业则对英语水平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记者:姚瑶)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